中国大陆 中国境内旅游车爆炸 42港...

中国境内旅游车爆炸 42港人险遇难

346
日前,一辆载有42名香港旅客的旅游巴士在中国汕头前往深圳的旅途中发生爆炸。(合成图片)

【2019年02月11日讯】日前,一辆载有42名香港旅客的旅游巴士,在中国汕头前往深圳的旅途中发生爆炸,所幸巴士车上的乘客和司机在爆炸前已离开巴士,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港媒2月11日报导,42名香港人参加由关键旅游举办的广东“潮汕三日团”,10日下午,该旅行团已踏入最后一日行程,打算下午回深圳,驶至汕头市的高速公路时发生事故,旅游巴士突然冒烟,之后起火爆炸。

该团旅客说,旅游巴士早上出车前已出现故障,巴士司机曾尝试自行维修后继续行程,但在车辆行驶期间,司机发现机件再次出现故障,并传出阵阵烧焦的味道,司机认为情况不妙,随即将车辆停泊于避车处,导游则大喊叫乘客们下车。

乘客和司机安全逃离后,便在距旅游巴士约100米外避车处聚集。巴士车尾随即起火,火势蔓延至油缸引起猛烈爆炸,并冒出大量浓烟,整辆旅巴迅即陷入一片火海。目击旅客无不胆战心惊,其中一名男乘客大呼“走迟两分钟就无命”。

据旅客提供的现场照片可见,事发地点邻近汕头市的深汕东田心收费站,停在路肩的旅巴起火后迅速焚烧,公路上其他车辆纷纷驶开躲避。随后有救护车到场支援,交通警察则在事发路段设置路障。

事发后,涉事旅游巴士被烧剩支架,车厢内全被熏黑,而车头更烧至变形。据悉,事后已有相关人员安排拖车将涉事旅游巴士拖走。(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