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洲公司在中国被迫交出珍贵...

欧洲公司在中国被迫交出珍贵技术 正在加剧

860

【2019年05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欧洲商业团体表示,欧洲企业被迫在中国转让技术的案例正在增加,并补充称该国监管环境非常“黯淡”, 尽管北京方面表示这个问题不存在。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的贸易伙伴长期抱怨说,他们的公司经常被迫交出珍贵的技术,以换取进入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机会。

美国要求北京解决这个问题,这对两国正在进行的贸易战是至关重要的,这场贸易战已经看到双方对彼此数十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

中国欧盟商会周一表示,其年度调查结果显示,20%的成员报告称,他们被迫转让技术进行市场,而两年前这一比例为10%。

报告此类转移的人中有近四分之一表示这种做法目前正在进行中,另有39%表示转让技术发生在到现在不超过两年。

欧洲商会副会长夏洛特·鲁尔在调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幸的是,我们的成员报告称,强制技术转让不仅持续存在,而且发生率是两年前的两倍。”

“这可能有多种原因……无论哪种方式,这种做法在中国成熟和创新的市场中继续存在是不可接受的,” 鲁尔说。

她补充说,在某些“前沿”行业,报告转让的发生率较高,例如化学品和石油占30%,医疗器械占28%,药品占27%。

中共的最高报纸“人民日报”周六表示,华盛顿对此问题的抱怨是“茫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康在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没有任何政策迫使外国企业放弃技术。

尽管如此,欧洲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担心中共政府行政人员或国家支持的当地合作伙伴的报复行为,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控制的法院没有真正的追索权。

即使多年来中共几乎不受限制地进入欧盟贸易和投资市场,欧盟也越来越感到沮丧,因为它认为中国经济开放步伐缓慢。

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将中国进口产品2000亿美元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并表示这些关税正在促使企业将生产从中国转移到越南和亚洲其他国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