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南方12省暴雨成灾!148...

南方12省暴雨成灾!148条河流超警戒 三峡隐忧成焦点

778

【2020年06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6月以来中国南方暴雨成灾,至少有12省沦陷,全国148条河流出现超警戒。

昨日(11日)起重庆中东部出现暴雨,3条河流超出警戒水位,当晚启动洪水防御3级应急响应。中共水利部官员称,今年水利部工作重点,就是防范“水库失事”,引发人们对三峡的担忧。

重庆市水利局今日(12日)发布消息,气象水文监测结果显示,在本轮暴雨过程中,重庆市已有开州、云阳、梁平、万州4个区县降水量达到大暴雨,有9个区县达到暴雨。受暴雨影响,重庆3条河流超出警戒水位,部分中小河流出现不同程度涨水。

截至6月11日晚22时,此次洪涝灾害已造成重庆开州、万州、巫溪等地96443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受伤6人,紧急转移安置29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130公顷,其中绝收面积139公顷;倒塌房屋28间,不同程度损坏房屋69间;直接经济损失4063万元人民币。此外,重庆多处乡村公路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城镇内涝情况严重,积水最深处近2米,有少量车辆被淹。

重庆市减灾委办公室已启动全市3级应急响应,开州区启动2级应急响应。重庆市防汛指挥部要求相关单位、人员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目前,中国南方洪灾已经造成江西、湖南、广西等12个省份的数百万人受灾。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内,暴雨将持续袭击西南地区东部至黄淮等地,贵州北部、重庆、湖北西部和北部、湖南西北部等部份地区将降大暴雨、大雷雨。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中国现时已全面进入汛期。而今年汛期重点防范三大风险,包括超标洪水、水库失事和山洪灾害。

中共水利部官员形容,今年的防汛形势很严峻,全民要做好防大洪水准备。并称全国148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

水利部官员还称,在9.8万座水库当中,有95%是小型水库,部份存在问题,不能发挥防洪及挡水作用,今年水利部工作重点,就是防范“水库失事”。

谈到水库失事,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三峡。三峡工程自上马以来一直争议不断,其潜在风险也备受瞩目。

6月9日,就有网友发视频提醒,长江三峡下游的同胞们有条件没条件的都赶紧搬家吧,最好都往山顶上搬家,溃坝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还有网友发布一段水利部官员讲话的视频,提醒说,中共官员开始埋伏笔了,三峡大坝下游的数千万蝼蚁们,还是早作打算吧,钱没了还可以再挣,命没了,就全完了。

https://twitter.com/sdbywqjr/status/1270281022379196419?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270281022379196419&ref_url=http%3A%2F%2Fhk.epochtimes.com%2Fnews%2F2020-06-12%2F34226436

财经评论人士“财经冷眼”6月11日发视频说,越壮观的工程,危险性越大,淤积的三门峡、板桥水库都如此。除了变形,三峡大坝有混凝土开裂问题,就是有裂缝。都是隐患。他指,世界大坝协会多次将三峡大坝列为全世界最危险的大坝,不是没有道理的。不仅水平方向上,大坝在垂直方向也有位移,这就是变形。

他说,三峡大坝最怕上游下游一起降雨,现在都来了!三峡大坝泄洪和下游洪水叠加,形成全流域性的洪水,三峡要接受检验。

连日来,网上流传的大量视频、图片显示,一座座城市浸泡在水中,民房倒塌、汽车和人被水冲走,农田被淹没,但官媒仅笼统通报称,全国148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珠江流域发生洪水、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等等。

有网民表示,在墙国,天灾人祸已经被列为负能量。全被封杀屏蔽404。

不仅如此,官媒《人民日报》9日的报道中,甚至将此次受灾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广西省,做了如下描述:雨后天气放晴,空气清新,一层薄雾将村庄笼罩,山村、稻田相互映衬,水天一色,美如画卷。

“财经冷眼”表示,“说他们(官媒)在坟堆上跳舞,毫不为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