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男子去银行急取8000...

中国男子去银行急取8000万 遭刁难“还没批准”

266
中国男去银行急取8000万,却遭刁难“还没批准”。示意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7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国河南一名男子在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活存8000万元人民币,不料在他急需用这笔钱,想要提取时,却遭到银行的刁难,称没有办法转帐,领导还没有批准,万般无奈下,该男子找了媒体前往银行调解,银行才顺利转帐。

综合媒体报导,该名李姓男子此前将存款存进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当初办理的时候为活期存款,分了3次存钱,一共在帐户里存了8,000万元。不过,他近期正好碰上事情,需要立刻用钱,因此前往银行取款。

当时他被银行告知,这笔钱没有办法随意使用,因此提早前往银行,办理相关手续,对方也承诺“过几天就能活期转帐”。但是到了双方约定的日期,银行却称还在走流程,钱没有办法转帐,“银行上级领导还没有批准”,令李男相当愤怒,不满的表示,“存款的时候你们不吭声,取出又不行”。

事后李男找了媒体前往银行协调,银行才承诺改进流程,第二天就让李男取得8000万元。李男质疑自己遭了银行的潜规则,否则既是活期,又是事前预约取钱,应该不用如此等待。

这起事件引发中国网友热议,有人好奇银行是否没有这么多现金,也有人推测是因为月底计算储户存款,所以大额被卡住。

还有的人表示,“把钱拿去放利息了,一下子凑不回来了”、“钱还在就满足吧,钱没了,就得找地方哭去了。”

此前,据媒体报导,一个男子为了取出自己存在银行里的钱,而且那还是救命钱,低三下四却没有得到尊重,更过分的是银行的工作人员还对他进行百般的刁难,最后害的男子父亲在医院猝死。结果工作人员只是说这是程序,自己没有办法为由,将这件事的责任推的一干二净。

中共央行6月宣布从今年7月份开始在个别省份试行“大额现金管理”,即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达到一定限额的存款,将受到更严格的管制。

通知显示,各地企业账户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私人账户三省各有不同:河北省是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试点为期2年,先在河北省开展,再推广至浙江省、深圳市。

中共央行同时还发布《大额现金管理先行先试方案》,其中提到管理范围包括大额现金存取业务、大额取现预约、大额存取现登记,以及特定行业企业大额现金交易记录及报告、特定行业企业大额取现及用现管理、个人账户大额用现管理、个人现金收入报告、大额现金出入境监测等。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6月11日发推文表示,“想取自己的钱,须先预约、登记、获批后才行。这实际上是对所有特定数额以上账户收入和支出的全程管控。党国缺钱了,长势喜人的小资、中产韭菜先割一把。”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