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媒披露:中国汽车销售未现...

美媒披露:中国汽车销售未现转机 外国制造商正苦苦挣扎

358
图为车展现场(AP/美联社)

【2019年07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由于中国经济放缓,以及与美国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抑制了新车的销售,主要汽车制造商正在中国苦苦挣扎。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截至到6月份,中国汽车市场已连续第12个月下滑。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约翰•墨菲(John Murphy)最近表示,“我们已经达到中国的饱和点,这可能是临时的,也可能是最终的游戏。”

6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9.6%至206万辆。政府支持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周三表示,上半年他们下跌了12%,为1232万辆,是四年来最弱的。截至6月份的12个月销量下降11%,为2629万辆,为2015-16财年以来最低的7月至6月。

对于许多全球汽车制造商来说,中国已成为一个棘手的领域,他们在经济繁荣时期急于在那里建立业务。该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推动了对新车的需求,促使外国汽车制造商在新工厂和其他经销商上花费数十亿美元。

由于川普总统以关税为目标瞄准该国的出口,因此小城市对汽车和房屋以及其他大件物品的需求疲软迫使卖家降价。继5月份下跌1.9%之后,6月份汽车价格同比下跌1.6%。

原本占全球汽车销量三分之一的市场已迅速从行业最可靠的增长来源转变为更具挑战性的前景,因为对新车的需求趋于平稳。更广泛地说,中国的消费需求正在步履蹒跚。

汽车分析师此前曾预计2019年中期将出现反弹,但现在有些人表示不会很快到来。

中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周三呼吁北京实施促进消费的政策。分析师称,帮助更可能来自地方当局。广州和深圳的南部城市表示,他们将放宽对汽油动力汽车销售的限制。

惠誉评级公司研究部主任杨静表示,经销商迫切需要调动库存 – 包括7月1日以后由于新的排放标准而无法出售的老款车型 – 震撼了消费者信心疲弱的市场。 “这导致了一些混乱的定价和不平衡的供应,”她说。 “这让买家感到困惑。”

惠誉预计今年中国汽车市场零增长。 Nomura曾表示今年市场将萎缩5%,现在预计下跌6.9%。

一些全球汽车制造商通过加倍对中国的承诺来应对经济衰退。尽管遭受短期损失,但他们正在更多地投资于新车型和本地设计研究中心,以确保他们保持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地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