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人权律师王宇将获美国国...

中国人权律师王宇将获美国国务院表彰

482
中国人权律师王宇(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5日】美国国务院周四(3月4日)宣布了本年度国际妇女勇气奖获奖者名单。国务卿布林肯将于下周一(3月8日)主持一个虚拟颁奖典礼,以表彰来自世界各地的非凡女性群体。中国人权律师王宇是获奖者之一。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院的获奖者简介称,王宇是中国著名人权律师,但在中国当局迫害律师和人权活动人士的“709大抓捕”中被捕入狱。

国务院的简介称:“她处理了多个政治敏感案件,为活动人士、学者、法轮功学员、农民和上访者处理了涉及各种问题的案件,包括妇女和儿童权利、宗教权利、以及言论和集会及结社自由等。”

中共当局从2015年7月9日开始针对数百名辩护律师和人权活动人士发起了一场全国范围的打压行动,对这些人进行拘捕、审讯和出于政治动机的刑事指控。王宇是“709大抓捕”的受害者之一,当局在那次打压行动中注销了她的律师资格。

美国国务院的新闻稿说,王宇“自2011年开始处理人权侵犯案件以来,目前仍在出境禁令之下,并遭到警察的骚扰、恐吓、搜查,以及人身攻击。”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