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特有: 盘点各类排队 ...

中国特有: 盘点各类排队 唯有这队排得心甘情愿

514
那些年,我们排过的长队。(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6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排队对中国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事了,无论是工作用的证明、盖章、介绍信,还是家庭用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只要是你需要的,都必须排队。人们在排队排得腰酸背痛、脚底抽筋的时候,还自觉不自觉地跟着中共学舌:中国人太多,没办法。于是这种习以为常的无奈,只能使人们苦哈哈地顶着烈日、冒着寒风排进长得看不到头的队伍中,只为得到自己当下急需的东西。

那些年,中国人排过的长队,有几多无益、几多无奈、几多被迫、几多悲怨,又有几多心甘情愿……

无益之举:排队斗地主

在“打土豪分田地”“有土皆豪、无绅不劣”的年代,中共以革命的名义抢劫私产,用谎言欺骗说,地主残酷剥削农民,使农民吃不饱穿不暖。被谎言宣传忽悠了的农民压根不去想为什么自己不能成为一个“残酷剥削农民”的地主,却只能是家徒四壁的农民。于是群情激奋、嫉恨地跟着中共“搞土改、斗地主”,使当时200万用辛勤劳作换来丰足生活的地主枉死。有的地区召集全村开斗地主大会,勒令村民排队扇地主的耳光子。

1947年的一天,河北省营井村村民吕某,在斗地主大会上,将一个和自己平时无冤无仇的地主的耳朵咬下来,该地主后被枪毙。次年吕某生了个没耳朵的儿子,儿子十来岁的时候,一把火把家给烧了,该子终身未娶,吕家绝后。吕某也知道是冤死的地主找他要债来了,但后悔晚矣!真是干了一件于人于己都无益的蠢事。

无奈之举:凭票排队买东西

中共的票证经济在上世纪五、六、七十年代最为兴盛,那时候,要买到紧缺的基本生活用品,除了钱,还要有中共按人丁发放的各种盖了红章的票证:粮票、肉票、油票、鸡蛋票、糖票、布票、煤票、肥皂票、自行车票、缝纫机票等等。拥有城市户口的居民有粮证、煤证,这些票证大多都是每月发放一次,每到发放之日,粮店和供销社(商店)门前就会排起长长的队伍。

但这些票证可不是全国统一的,比如粮票,有地方和全国之分,因公到本地之外出差的时候,必须把地方粮票换成全国粮票,才能到出差的地方去吃饭。但因为全国粮票数量有限,排队都不一定能换成,还得拉关系走后门才可换来些许。

“大跃进”和大饥荒前后,物资尤为紧张,和城里人比起来,农民的生活更加困苦,一家每天只给3两左右的毛粮,一年只发给1.7尺布。1965年,镇平县发行的油票最小面值仅为0.0055两,想象不了这需要何等精良的计称器才能称算得出来。即使再少,为了生机,人们也只能无奈地排起长长的队伍领取这些生存必需品。

被迫之举:排队上访

“信访”这块中共为自己树立的人权贞节牌坊,现已完全成了中共迫害人权的利器。

在北京国家信访办门口,访民的人群中往往混杂了中共各地的截访人员,为了不让访民给所在地政府“丢脸”,让中央领导只看到各地政府的“执政业绩”,这些截访人员将访民一一截回本地处理,轻则罚款,重则坐牢。

访民为何上访?假疫苗、毒大米、毒奶粉、地方政府的强拆、退伍老兵待遇、金融爆雷等等各类对百姓的不公和伤害导致上访事件年年层出不穷,老百姓被逼得没有活路了,才被迫上访申冤。但由于中共的无视,访民的结局往往都很悲惨。民间流传这样的顺口溜:中共把顺民逼成冤民,把冤民逼成访民,再把访民打成罪民。也因此,中共国家信访办在百姓中获得了“三骗胡同”的称号:一个胡同三个部门,国务院、人大和中纪委信访办,没一个为百姓办实事,都是骗人的。

1999年4月25日,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国家信访局和平上访,申诉天津公安无故非法抓捕、殴打天津法轮功学员的恶性违法事件,法轮功学员理性的诉求与和平的行为赢得了在场警察的赞叹。不料,这次中国历史上最为和平理性的群体上访行为却被中共诬篾成“围攻中南海”,中共和江泽民流氓政治集团编造伪证、栽赃陷害,于1999年7月20日发动了针对法轮功的迫害运动。

悲怨之举:排队领骨灰盒、等核酸检测

庚子年,是中国人尤其武汉市民刻骨铭心的一年,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摧毁着武汉人的意志和信心。中共在谎言的掩盖下,肆意戏谑着人类的智商,碾压着国人破碎不堪的心灵。

去年3月23日,武汉家属们到殡仪馆排着长长的队伍领亲人的骨灰盒,领骨灰的时候不许拍照、不许说话。按每天领走500个计算,截至4月5日,武汉人共领取了65000个。

湖北省民政厅去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显示,在老人数量逐年增加的情况下,该省多达15万名老人突然从老年津贴名单上消失了。

去冬今春,变异病毒又让大陆多地多个疫区的民众冒着严寒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进行核酸检测。由于中共生产的检测盒质量不过关,为了强化检测,采取了各种各样奇葩的方法,鼻子、口腔甚至肛门,都逃不过检测的折磨,搞得百姓怨声载道,苦不堪言。

时代大觉醒:心甘情愿排队做“三退”

2004年,《九评共产党》问世,揭开了退出中共运动的序幕。中国民众开始觉醒,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至今已有超过3.7亿人宣布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简称“三退”)。

2007年,在韩国出现了当地中国人排队退党的热潮。一天,韩国蔚市退党中心代表河连玉等人来到中国人较多的厂区,那些中国工人看到她们手中拿着的退党宣传单,马上排起队都来做“三退”。

2020年10月,美国正式实施共产党员移民禁令后,《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仅10月3~5日这三天,在该中心网站上以真名办理《退党证书》的人数就增加了几十倍。

盘点中国人一生中排过的那些长队,只有“三退”这支最长最壮观的队伍,才是觉醒的中国人心甘情愿要排的。“三退”后,当天灭中共之时,人们才能避祸为安。这个队伍一定要排,千万不可错过。

退党网址。(图片来源:明慧网)

 

相关文章:

“三退”电话如越洋飞鸿 大陆民众感谢法轮功
前大陆国安官员退党 渴望助力“三退”
人心所向 “三退”大潮席卷中华
大陆公安表忏悔 百名小粉红做“三退”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