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新冠疫苗又出事?巴西称...

中国新冠疫苗又出事?巴西称酿“严重事故”终止临床试验

436
中共研制的疫苗被曝副作用严重,引发外界担忧。(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0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在中共大肆炒作疫苗输出成功之际,一名巴西自愿受试者在试验过程发生“严重事故”。目前,巴西卫生监管部门宣布中止中国研发的一种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临床试验。

法广今日报导,巴西监管机构安维萨(Anvi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发生“严重不良事件”后,10月29日决定中断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

上述严重不良事件究竟为何事?巴西监管当局并未给出明确答复,仅表示,由于涉及隐私法规,无法提供详细信息。但此类事件包括死亡,潜在的致命副作用,严重的残疾,住院,先天缺陷和其他“具有临床意义的重大事故”。

目前全球正在试验的新冠疫苗有47个,37种处于第一阶段试验或第二阶段,进入第三阶段试验的包括美国辉瑞与德国生物科技的疫苗,还有中国研发的几种疫苗。此外,英国和俄罗斯的疫苗实验也进入最后阶段。

此前,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否决了自己的卫生部长购买4600万剂科兴生物疫苗的计划。博索纳罗于10月21日明确表态,不会购买中国科兴生物的疫苗,让巴西民众成为中方实验的“白老鼠”

早在10月19日,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就已指出,接受科兴生物疫苗第3阶段人体试验的9000名志愿者中,有35%出现副作用,包括头痛、接种部位肿胀。

除了科兴生物外,中国公司还有几款疫苗处于第3期临床试验阶段,安全性都未获得国际认可。但中共当局已经迫不及待,在出国人员等人群中推广接种。一些地方政府也开始大面积放开本地民众“自愿”接种。

据陆媒报导,自9月份以来,浙江义乌、嘉兴等地已有74.3万人次接种这种疫苗。疫苗需打2剂,价格共400元人民币。

此前就已接连传出中国有“受试者”在注射疫苗后出现嗜睡、乏力、头晕、发烧等症状,但在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0月20日的记者会上,中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称,任何疫苗在研发试验或上市后发生不良反应都是有可能发生的,目前接到的报告都是轻度的,“初步显示了(疫苗)良好的安全性”。

不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指出,目前,中国(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苗还未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在疫苗的有效性和保护效果还不是特别明确的情况下,普通民众暂时可以不必考虑接种疫苗”。

他还表示,“即使三期临床试验结果出来了,也是一个阶段性的结果,不能百分百保证绝对安全。”

此外,已出逃海外的前香港大学病毒和免疫学专家闫丽梦8月25日接受《班农战情室》(Bannon’s War Room)的连线采访时透露,中国已经有很多人接种国产的中共病毒疫苗后,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而去北京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