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一大学爆诺如病毒感染 ...

中国一大学爆诺如病毒感染 找不到感染源 宿舍全封闭

270
大学,示意图。 (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2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山西财经大学爆发诺如病毒(又名诺罗病毒)感染,有一整层男宿学生被迫隔离,有消息指学校医院已经人满为患。校方称一直没有找出病毒感染源。

据《新京报》,山西财经大学10月7日开始陆续有学生出现感染性腹泻症状,校医院一度被病患塞爆,甚至还有一整层男生宿舍因集体感染病毒而被迫隔离,但校方直到11日,也即病毒传播后第5天才承认此事。

同时有学生对《红星新闻》透露,最初学生甚至都未获校方通知,都不知爆发诺如病毒感染事件,直到金融学院一张内部通知截图在同学之间传开,大家才知道此事, “如今校医院已经住满了”。

在媒体予以关注后,山西财经大学于11日在官网发文称,“我校学生出现腹泻、呕吐症状后,疾控部门分别于10月7日、10月10日取样8例、20例,诺如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分别为5例、6例。截至10月11日傍晚5时,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患者和其他因素引起的腹泻、呕吐患者共计22例,仍接受隔离观察者57例。”

校方还表示,目前尚未找不到感染来源,但经太原市卫生监督部门检测,并未发现患者有同一食物来源,饮水也没问题。

但有学生透露,该校餐厅卫生状况长期不佳,餐厅的餐具并不干净,且消毒柜的灯具从来没有开启过。

据中国疾控中心,今年9月以来,中国各地至少有30起诺如病毒病暴发,涉及病例约1500例,主要发生在餐厅和公众食堂,感染来源疑似是集体食用受污染或变质的食物,患者会出现恶心、腹痛及腹泻等肠胃症状。

山西财经大学并未在官网提及是否对学校食堂进行了卫生检查及处理。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