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疫苗副作用高达73种 ...

中国疫苗副作用高达73种 上海专家惊呼世上最不安全

490
图为中共病毒疫苗(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6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国国药集团中共病毒灭活疫苗近日被中共当局批准上市,但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5日在社群网站贴出国药疫苗的说明书,显示接种疫苗后副作用高达73种,不仅包括常见的接种部位疼痛、头痛,更可能出现高血压、视力减退、丧失味觉及尿失禁等严重副作用。陶黎纳惊呼,中国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研发的灭活疫苗,在2020年12月30日,获得中共当局批准上市,该集团声称疫苗保护力达79.34%。此前,还有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中共病毒灭活疫苗获批紧急使用资格,上述3家公司疫苗已开始对部分中国民众进行接种。

但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最近收到国药疫苗最新的电子版说明书,商品名称为“众爱可维”,核准日期为2020年12月30日,显示共有73种局部或全身不良反应,除了接种部位疼痛、头痛外,还包括罕见的高血压、视力衰退、味觉丧失、月经延迟及尿失禁等严重副作用。

陶黎纳在微博上表示,“众爱可维”的不良副作用高达73种,一举成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没有任何一种现役疫苗的不良副作用种类数,能超过“众爱可维”,他断言“众爱可维”的不良副作用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陶黎纳说,有其他医生戏称这是“长长的免责声明”,但其实正好相反,只要写在说明书的副作用清单里,那患者用药后出现这些副作用,可以不做赔偿,而且这是中国免费接种的疫苗,到时候责任必须由省政府承担赔偿,企业不需赔偿,让各省政府成冤大头。

相关贴文引起中国民众广大回响,5日晚间已全被当局删除。

中国抢量抢速度研制中共病毒疫苗,试图扭转疫情污名,还宣称已逾数十万人次接种,但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备受外界质疑,甚至有中共专家表示,让领导干部先打。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日前在一次会议上,针对很多医务人员拒绝接种的情况发表了个人看法。

他说:“你有10%接种也好、20%接种也好,其实我们都不着急的”。“那今天谁要应该先打?我个人觉得,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

据多家媒体报导,中共央企外派到非洲安哥拉的员工至少有17人染疫,47名在乌干达的中国员工染疫,天津电力建设公司在塞尔维亚的400多中国员工中300人确诊感染,这些员工大多数出国前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

《大纪元》报导称,江苏镇江市疫苗接种摸底紧急通知显示,当地中共机关官员没有一个人报名。上海11月份的类似紧急摸底显示,医护人员都不愿意接种,其中杨浦区中医医院超过9成的医护人员拒绝打疫苗。

上海李先生说,大陆疫苗不过关、质量有问题,没有可信度,所以他不会去接种。最关键的这个疫苗是不是像小白鼠一样给人打来做试验?

他强调,中共要称霸世界,它的疫苗有政治因素,疫苗要提供给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它宣传中国疫苗好,但实际上海人对中国疫苗的质量存质疑。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