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疫情大爆发?内蒙古拟建...

中国疫情大爆发?内蒙古拟建43间方舱医院

440
疫情爆发期的武汉汉口北方舱医院(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1月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大疫爆发之初,中国以极快速度,兴建了所谓的“方舱医院”,以消化庞大的确诊患者。2021年初,在包括首都北京在内全国多地爆发疫情的背景下,中共官媒披露,即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建43间方舱医院。不免让外界怀疑,内蒙古的疫情是否已爆发,而全中国的疫情到底又有多严重?

据内蒙古政府官网1月2日报导,呼和浩特市12月30日举行了一场关于内蒙古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内蒙古卫健委主任许宏智盘点了整个内蒙古当前所拥有的医疗资源情况。

许宏智表示,内蒙古定点医院有121家、后备医院87家,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共设置发烧门诊207个。各盟市可因地制宜选择体育场馆、展览馆等地“建设方舱医院43家”。

许宏智称,当地有378家饭店和宾馆已被定为隔离场所,地方政府也已组织了122支共4077人的医疗救治队伍,还有5645名医疗救治后备人员;另外,还有1261个负责通讯、防疫、公共安全、交通运输的专门小组,以及565人的消杀队伍都“枕戈待旦”,一旦疫情爆发,方舱医院即可投入使用,各医疗防疫机构也能立即投入处置疫情的工作中。

据内蒙官方数据,去年底至今,当地仅有零星的境外输入病例,而在新一波疫情并未通报的情况下,内蒙古竟然拟建数十家大型方舱医院,各方面的准备都如临大敌,这给外界留下疑团。不少外界媒体质疑,该地区是否已发现了疫情很可能大规模爆发的明确迹象?全国的疫情数据是否被隐瞒?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