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疫情告急 石家庄过万人...

中国疫情告急 石家庄过万人被隔离 7省宣布紧急状态

398
中国多地发现变种中共病毒,石家庄万人被隔离。(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9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多个省市出现传播更快速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新型毒株,令疫情威胁加重,过去一周内已有7个省宣布进入战时状态。河北省石家庄更被封锁,已有过万人被集中隔离。

河北省政府下令对石家庄居民进行全面核酸检测后,于1月9日公布自6日起共3天的筛检结果,阳性确诊人数达354人。官方通报称,87%的阳性患者住在石家庄市藁城区,且绝大部分感染者与藁城区有强烈关联。

藁城区被列为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高风险地区。另有63个中高风险区域分别位于北京、河北、辽宁、黑龙江。

官方要求石家庄全市自8日起居家隔离7天,“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

9日下午,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场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马宇骏:截至今天早晨8点,石家庄全市已集中隔离11708人,启用隔离场所120个。

另外,河北省的邢台市下辖的南宫市已在6日宣布“封城”,公交车停运,学校停课;张家口涿鹿县5日宣布战时状态。

除河北省外,内蒙古赤峰市、黑龙江省黑河市、辽宁沈阳市、河南省安阳市、宁夏灵武市等多地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北京市大兴机场及首都机场共11条城际班线自8日起停运。

上海市、广州市、山东省均通报称,发现英国变异病毒株,这种毒株“难以控制”,使得疫情的传播力比原始病毒株高出70%。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相,民众怀疑实际疫情要比官方通报更严重,例如新唐人引述知情者7日披露,辽宁省营口市传出疫情,听到消息的民众纷纷到超市抢购、囤积食物,多个小区突然被封闭,有的小区还拦上铁丝网,但上述消息并未获官方报导。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