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员工窃荷兰公司机密 交...

中国员工窃荷兰公司机密 交给中共背景中企

345
中国员工窃取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艾司摩尔公司(ASML Holding N.V.)的技术,给该公司造成数亿美元的损失。图为ASML在荷兰费尔德霍芬(Veldhoven)的总部。(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北京时间2019年04月11日讯】中国员工窃取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艾司摩尔公司(ASML Holding N.V.)的技术机密,并将其泄露给一家有中共政府背景的中资企业,因此给艾司摩尔公司造成了数亿美元的损失。

据《荷兰金融日报》(Het Financieele Dagblad, FD)于周四(4月11日)引用自己的调查报导,ASML美国子公司研发部​​门的中国籍员工窃取该公司的技术机密,并将其泄露给一家有中共政府背景的中国公司。

总部位于荷兰费尔德霍芬(Veldhoven)的艾司摩尔(ASML)是全球最大晶片微影设备(注:微影设备,就是用极微弱的光,将电路蓝图缩小印在晶圆上,是IC制程中最关键的角色)供应商,全球十大半导体厂皆为ASML的客户。该公司同时在欧洲和美国NASDAQ上市,从业员工有两万多名。

The Voice of America

@VOANews

Dutch Firm ASML Says It Suffered IP Theft, Rejects ‘Chinese’ Link http://dlvr.it/R2clSd 

11

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Dutch Firm ASML Says It Suffered IP Theft, Rejects ‘Chinese’ Link

ASML says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theft involved ‘large files’ on memory sticks taken from its Silicone Valley subsidiary, a developer for machine optimization

voanews.com

See The Voice of America’s other Tweets

FD的调查部分基于该公司消息来源,部分基于加州法院于2018年11月对ASML美国子公司与中国公司XTAL Inc.子公司之间的诉讼做出的裁决。

FD表示,来自加州圣塔克拉拉郡加州高等法院(Santa Clara, California Superior Court)的文件显示,ASML的6名前中国员工,违反劳动合同规定,将ASML软件流程信息泄露给XTAL。

“FD经过调查发现,XTAL的中国母公司东方晶源与中国(中共)科技部有联系。”该报说。

根据该报获取的一份有关东方集团机密报告显示,该公司获得了中国(中共)政府对其一个项目的支持和补贴。这个项目旨在提升中国芯片在全球市场的地位,而ASML公司正是这一领域的领先者之一。

当地报纸表示,窃密事件发生在ASML在美国圣何塞(San Jose)的子公司,是由竞争对手XTAL精心策划的。XTAL在2014年由ASML几名前员工成立的。

结果,一年后,XTAL成功挖走了ASML的大客户,其中包括全球电子巨头韩国三星等。

法院判给ASML2.23亿美元赔偿金,XTAL一个月后申请破产。

DutchReview@Dutchreviewing

Thanks to these spies a Chinese company already poached a couple of clients away from ASML ?️?

This unsettling news comes at a time when the Dutch government is working on a ‘China policy’.https://dutchreview.com/news/economy/chinese-espionage-on-dutch-soil-asml-trade-secrets-stolen/ 

4

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Chinese Espionage on Dutch Soil, ASML Trade Secrets Stolen – DutchReview

Chinese espionage has taken place on Dutch soil, tech manufacturer ASML has been robbed of trade secrets, XTAL, a rival Chinese company is suspected.

dutchreview.com

See DutchReview’s other Tweets

荷兰情报机构在其过去几年的年度威胁评估中一再提出警告,中国(共)正瞄准荷兰的科技公司,就像在其它国家一样,它要盗取知识产权。

2015年,ASML披露,其计算机系统遭到破坏,但ASML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据荷媒NOS报导,荷兰情报与安全总局(AIVD)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中指出,中共对荷兰频繁进行网络黑客攻击,“积极开展经济间谍活动。例如,中共间谍曾闯入荷兰晶元机制造商ASML的网络。”

报导说,收买外国科技企业员工,尤其是在西方企业就职的中国员工窃取技术机密,是中共窃取知识产权的主要手段之一。

为此,不少中国人或华裔因为盗窃西方国家知识产权而锒铛入狱。如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主任工程师、入选中共“千人计划”的郑小清,2018年8月1日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因为他被控涉嫌盗窃公司机密数码文件、提供给GE的中国竞争对手。

为防止中共获得高端芯片科技,据传ASML已禁止招收中国籍员工。对此,ASML否认传闻,但承认中国人从事部分工种存在困难。(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