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驻美大使馆起火!中庭焚...

中国驻美大使馆起火!中庭焚烧成批文件(视频)

455
根据现场视频,主要火情从中领馆的中庭出现,有许多文件与其他材料焚烧的迹象。(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2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二(7月21日)傍晚,中国驻美国德州休斯敦领馆突发大火,美国警方与消防局接到民众报警后,赶赴现场救灾,但未获得准入许可。根据现场视频,主要火情似乎从中领馆的中庭出现,有许多文件与其他材料焚烧的迹象。

据美国休斯顿当地媒体KPRC 2报道,数十名救援人员在接到临近群众报警后第一时间抵达现场,但未获得进入建筑物的许可。现场可见少许烟雾从中领馆建筑中冒出。

现场的一名目击者告诉KPRC 2,“你可以嗅到纸烧着的气味。但是,所有消防员都围在建筑物周围。他们不能进去。”

住在领馆附近建筑的美国网民上传了一份视频,显示在当日下午时休斯顿领馆的中庭中冒出浓烟,当中几个打开的箱子或容器已经起火,有人正在把物件丢入火焰中。

https://twitter.com/i/status/1285778188807942148

德州消防队指挥山姆·佩纳(Sam Pena)表示,火情在掌控之中,消防局没有获得进入领馆的权限。

一名当地警方人员向媒体证实,该处中国驻美领馆以及居住在领馆员工宿舍的人员被要求在7月24日下午4点前搬离。该人士要求保持匿名。

在美国福克斯新闻进一步询问驱逐中方领馆人员的原因后,休斯顿警方表示,相关消息应该去问询美国国务院或川普总统本人。

曾在CIA就职30年的资深情报人员克里斯托弗·伯吉斯(Christopher Burgess)对此评论说,看来中国领事馆正在进行“烧毁(证据)”,所有机密和敏感材料都被销毁了。

根据另一个现场视频,在当天晚些时候,中领馆人员在焚烧基本完成后自行灭火。伯吉斯认为,这显示中领馆的火是馆内人员刻意而为。

相关消息引发网民热议,有网友评论说,“中美断交进行中”,“此地无银”。

***直:烧了本党员名册?

She****:地下党的小秘密多到数不清。

通****:(事故起火的可能)比粮仓还低。

关于该消息,VOA白宫新闻记者赫曼(Steve Herman)指出,在二战时期的1941年12月7日,日本驻美国大使馆也在烧文件。在此后不久,美日关系因珍珠港事件彻底激化,1945年,美国向日本抛下原子弹,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划下休止符。

(网友截图)(网友截图)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