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建巴黎圣母院 已承諾捐款...

重建巴黎圣母院 已承諾捐款逾53億 美国也加入

317
大火撲滅後的巴黎聖母院(圖:推特)

【2019年04月16日訊】(歐洲希望之聲訊)重創法國巴黎圣母院的大火已經撲滅,法國總統馬克龍誓言將重建這座與法國命運相連的大教堂,並推出全國性的修復集資訂閱,及希望得到國際援助。

美國之音引述白宮方面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日致電法國總統馬克龍,對巴黎圣母院在大火中造成的損失表示慰問。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就此事發表聲明,美國將提供幫助,來重建“這個西方文明中不可替代的標誌”。

桑德斯在聲明中說,“法國是美國最長期的盟友,我們對於巴黎圣母院在2001年9月12日敲響的鐘聲充滿感激,那是為了謹記9月11日在美國土地上恐怖襲擊的悲劇。鐘聲會再次響起…法國萬歲!”

另據金融時報報導,截至昨晚,承諾協助重建巴黎圣母院大教堂的捐款已超過7億歐元(合約53億人民幣)。

繼奢侈品集團開雲集團(Kering)的所有人皮諾(Pinault)家族對外宣布將捐款1億歐元協助重建巴黎圣母院外,按收入排名是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的路威酩軒(LVMH)的所有人阿諾特(Arnault)家族也將捐出2億歐元協助重建,剛好是皮諾家族的2倍。

此外,還有法國能源集團道達爾(Total)承諾捐款1億歐元,化妝品集團歐萊雅(L’Oréal)最大股東貝當古•邁耶斯(Bettencourt Meyers)家族表示,他們將與其基金會共同捐贈2億歐元。巴黎的社會黨市長安妮•伊達爾戈(Anne Hidalgo)承諾巴黎市政府將提供5000萬歐元。美國科技集團蘋果(Apple)也誓言將做出貢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