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國經濟加速下滑!「穩就業...

中國經濟加速下滑!「穩就業」措施出台:強阻企業裁員

369
北京市官方称去年青壮年人口减少23.3万,被外界认为是失业潮带来的效应。图为大陆农民工返乡一景。(大纪元资料室)

【2019年12月26日訊】中國經濟加速下滑,失業大潮已難避免。日前中共國務院出台26條措施「穩就業」,中共各大黨媒單單突出其中一條所謂「規範企業裁員行為」,被質疑有意強制阻止企業裁員,以人為降低「失業率」數據。

24日,中共國務院官網發佈所謂《關於進一步做好穩就業工作的意見》,其中提到包括所謂「擴大就業」、補貼企業吸納就業等在內的26條措施。

不過,包括中新網、《中國日報》等央級黨媒,特別是一些官方財經類媒體,都以「國務院:規範企業裁員行為」為題報導此事,只強調其中第4條措施。

該條措施名為「規範企業裁員行為」,具體內容是:「支持企業與職工集體協商,採取協商薪酬、調整工時、輪崗輪休、在崗培訓等措施,保留勞動關係。對擬進行經濟性裁員的企業,指導其依法依規制定和實施職工安置方案,提前30日向工會或全體職工說明相關情況,依法依規支付經濟補償,償還拖欠的職工工資,補繳欠繳的社會保險費。」

目前中國經濟下滑,當局基本束手無策。上述措施被懷疑是在向全國企業喊話,通過強制企業變相「維持就業」的方式,來降低官方的「失業率」數字。

James Quan(全軍)全媒体创始人(quan.media)@JamesQUAN10

近两年来,我发布了一系列关于中国失业潮将起的预警!前天,我用了失业潮将"井喷式爆发"的字眼!昨天,李中堂专发文应对井喷式失业潮的处理意见!!!终于来了,情况十分严重!

在 Twitter 上觀看圖片

James Quan(全軍)全媒体创始人(quan.media)@JamesQUAN10

我说过,年底失业井喷!现在,要军管了,不让裁员了!

在 Twitter 上觀看圖片

不論是降低薪酬、減少工時,還是所謂「輪崗輪休」和「在崗培訓」,只要還「保留勞動關係」,相關員工就可以不計入「失業人員」統計數據。但是對這些人來說,等同已變相失業。

而且,該措施隨後宣稱所謂「指導」企業「依法依規支付經濟補償,償還拖欠的職工工資,補繳欠繳的社會保險費」,也被指等同在恐嚇企業「保留勞動關係」。

事實上,中國勞動者的權益一向難以得到保障,特別是失業被裁人員。對於很多經營陷入困境、被迫裁員的中國企業而言,「依法補償」也往往是其難以承受之重。近日就連被指「中共全資子公司」的華為集團,也因為「霸王式裁員」引發群體維權,李洪元事件一度令華為陷入輿論困境。

日前,中共體制內智囊、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重點實驗室主任劉煜輝直言,「當前中國經濟是踩着剎車下坡的超載重型卡車」。旅美中國經濟學家程曉農也在大紀元、新唐人主辦的《決戰2020》時事論壇上表示,中共畸形經濟模式催動中國經濟非正常發展數十年,拉動經濟的出口、投資和消費「三架馬車」都已經被中共跑殘,中共經濟已不可能「起死回生」。

目前中國經濟已經進入「滯漲期(即停滯式通貨膨脹)」,失業大潮被認為已不可避免,中國中下層民眾的生活壓力將進一步增大。(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