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佔中九子勉港人勿放棄 籲週...

佔中九子勉港人勿放棄 籲週日上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

342
佔中九子開庭前籲港人勿放棄,繼續保衛兩制(圖:獨立媒體)

【2019年04月24日訊】佔中九子在4月10日被裁定罪定,法官將在今早判刑。九子在開庭前見記者,高叫「我要真普選」和「公民抗命,無畏無懼」等口號,多名被告均呼籲港人不要輕言放棄,並要在周日上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表示,心中感到平安,「結果如何,都會坦然面對」。陳健民主動回應法官認為九人天真的說法,反問「天真得過相信一國兩制?」但他表示,這刻仍願意相信及保衛一國兩制,呼籲港人在周日上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繼續保衛兩制。陳健民提到,要等待判刑,及和律師商討後才會處理上訴事宜,現時不會作相關回應。朱耀明表示,每個港人都要努力保護香港的法治,呼籲港人要繼續堅持下去。

20190424091437_IMG_8628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身穿黃色長裙,感觸稱「很快要告別大家」,但強調抗爭的路漫長,不爭朝夕,重申對香港的前路有信心。她呼籲港人不要失望,「如果家都守不住,可以去邊呢?香港人只會流浪一世。」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感謝記者及支持者前來採訪及聲援,稱現時感覺是「引刀成一塊」,「事,就這樣成了」,強調今日是佔領運動最光榮及重要的時刻,法官押後兩周判刑,已是「賺咗」。

張秀賢則身穿佔領運動時的學聯T-shirt到達法庭。他日前在網上公開收集陳情信,共收集了超過250封,「其實不是求情,這些都是港人的故事」。他表明,雨傘運動令港人找到身分及認同等,認為今次審判的不是整個運動,港人當下最需要的是團結,及互相體諒和理解對方的痛楚,「還希望可以關注所有抗爭者,尤其已在囚的。」

20190424093006_IMG_8834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高舉寫有多名因聲援雨傘運動而入獄的內地維權人士的紙牌,表示自己的付出比起國內的民運人士根本不算甚麼,又高呼「堅持民主,戰鬥到底」。他呼籲港人參與星期日的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希望看到以十萬計的港人上街,粉碎共產黨的惡法。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稱,民主運動將會在九人「坐完監再起」,並給予政府更大的衝擊,認為這是民主運動的新強心針。鍾耀華沒有發言。

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包括楊岳橋、林卓廷、尹兆堅、葉建源、莫乃光、梁繼昌和范國威,連同姚松炎、李卓人和劉小麗等人,及過百名支持者到場聲援。九子和他們舉起寫有「不廢江河萬古流」的橫額,朱耀明一一和其他被告擁抱。

20190424090957_IMG_8478

早前大批公眾旁聽引起混亂,西九龍法院在早上7時45分便向公眾派發旁聽席的座位券,有市民在昨天晚上便到場輪候。

有親建制團體包括保衛香港運動及珍惜群組前來「踩場」,和鳩嗚團成員對罵,雙方多次發生衝突。

九子步入法庭時,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教授周保松及在法庭外旁聽的支持者向他們拍手支持。陳健民進入法庭後,再次和前來旁聽的朋友擁抱,稱「要攬下,遲啲隔住玻璃啦。」(轉自:獨立媒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