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科院助中共甩锅 称病毒来...

中科院助中共甩锅 称病毒来自印度

454
中共病毒从武汉传至全球。(图片:PhotoAC)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9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隐瞒疫情真相,令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从武汉蔓延至世界各国,重创全球经济。面对多国追责声浪,中共几个月来不断转嫁祸因,最近“相中”了印度,由中科院发文指该国可能是本次大瘟疫的源头。

中科院中国研究小组近日发表论文声称,可通过研究病毒如何突变来追踪中共病毒的可能起源——病毒和细胞一样都会在复制时突变,也就是说,病毒每次自我复制时,去氧核醣核酸(DNA)都会发生微小变化,只要找到突变最少的样本,就有可能追溯到病毒起源。

该团队宣称,使用这种方法,在“排除武汉发现的病毒为‘原始’病毒”的基础上,发现印度和孟加拉的中共病毒突变最少,并存在低突变的样本,因此推测“第一次传播很可能发生在这两国”。

然后,该小组又“估算”,病毒“应在2019年7月或8月就出现”在印度与孟加拉,而且这两国去年夏天又爆发“热浪”,导致野生动物争夺水资源,增加了人与野生动物互动和传播病毒的机会。该团队甚至宣称,在进入中国前,病毒可能已经传播到其他国家,“武汉发生大流行只是(全球传播)过程中的一部分”。

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Glasgow University)专家罗伯森(David Robertson)说,这份研究报告“错误百出”,且“对我们理解冠状病毒毫无帮助”。

这并不是中共首次试图甩锅。中共方面曾指病例最早可能发生在意大利、美国及法国,甚至还曾借美国纽约州州长库默之口来推卸责任,让环球网等喉舌媒体发表了一篇题为《纽约州长:病毒来自欧洲,不是中国》的文章,来扭曲库默的一次记者会发言。大多数时候外界因为中共这类说法毫无根据而不予理会。中共则在国际社会的纵容下不断尝试寻找新的替罪羊。

最近,中共至少已经给国内目前的疫情扩散找到了“源头”——德国猪肘和美国猪头。这据料将影响这两个国家对中国的出口。

至于印度,作为美国川普政府印太战略的重要成员,该国目前因地缘政治、边界纠纷与中共处于政治紧张状态。而且早前有消息指,印度律师协会已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申诉,就中共病毒蔓延给全球人民造成严重的身体、心理伤害,以及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危害,要求中共作出20万亿美元赔偿。外界正在关注此番中共的甩锅尝试会否引发谴责。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