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美交鋒】美國務卿即在夏...

【中美交鋒】美國務卿即在夏威夷會見中共最高外交官

372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與中國外交官楊潔箎6月18日在夏威夷會面

【2020年06月17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編譯)據美國國務院今天(6月17日)證實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於週三在檀香山會見中共高级外交官楊潔篪。這是一次至關重要的會議,因為自今年年初以來,兩國之間的關係已嚴重惡化。

根據公開日程安排,會議預定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00)進行。

根據路透社報導,除了日益加劇的戰略競爭之外,全球前兩位經濟體除了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以及中共對香港強推「國安法」的舉措方面也存在爭執。

這次會議也是在中共鄰國北朝鮮緊張局勢加劇之際舉行的。 美中双方對北韓的核武器項目均表示擔憂。

美中雙方都沒有為會談制定綱要,但外交官和其他消息人士說,這次會議是中共提出的。

專家說,兩國關係已達到多年來的最低點。5月中旬,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一直在尋求達成一項協議,以結束他與中共之間的貿易戰,甚至暗示他可以與北京斷絕關係。 。

蓬佩奧一直強烈的批評北京在處理源自中共的冠狀病毒上的問題。 他曾表示,如果中共提高透明度本可以避免數十萬人死亡,並指責中共拒絕分享信息。

這次會議預計將在夏威夷的希卡姆空軍基地(Hickam Air Force base )舉行,這是蓬佩奧與楊潔篪在4月15日通過電話交談討論了冠狀病毒後的首次聯繫。

特朗普已經啟動了終止美國對香港的特殊待遇的程序,以懲罰中共限制其在香港的自由,但並沒有立即終止特權,這些特權能幫助香港保持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