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美女主播辯論戰未啟 中...

中美女主播辯論戰未啟 中共外交部先被「狠搧一巴掌」

1073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英文女主播劉欣(左)與美國福克斯新聞的女主播翠西·裡根(右)(視頻截圖)

【2019年05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姚晶锦报导)中美女主播約辯貿易戰,引發各界極大興趣,中國網友早早預言,大陸不會直播,但中共外交部今日(529日)回應稱將現場直播,誰知當日即被打臉。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英文女主播劉欣日前在她的節目中指責美國福克斯新聞的女主播翠西·裡根在評估貿易戰中“情緒激動”,並質疑她的觀點。

裡根回應說,她已成為中國對美國信息戰的最新目標。“你在這裡選錯了!”

劉欣在Twitter上建議雙方進行一場貿易辯論。經過幾輪推特上的隔空喊話,雙方約定美東時間529日週三的晚上八點,也就是北京時間530日週四的早上八點,做一場直播辯論。

這個中美貿易戰的插曲引發了各界極大關注,中國大陸相關消息的閱讀已超過1億次,不少人期待屆時能夠觀看直播。

有大陸網民早早表示,大陸不會直播的。但中共外交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陸慷回應稱,CGTN會有報導,現場直播。

誰知,下午5時,CGTN官方微博發出聲明,表示無法對FOX商業頻道節目進行直播。聲明中說,“各位網友,很遺憾地通知大家,由於版權原因,CGTN無法對劉欣與FOX商業頻道主播翠西·裡根(Trish Regan)關於中美貿易的對話進行直播。此次對話在FOX商業頻道播出,劉欣僅以嘉賓身分參與節目,節目版權歸屬於FOX電視台。CGTN原本打算直播,經過與FOX商業頻道溝通,最​​終未獲得節目授權。CGTN不能在沒有得到對方授權的情況下擅自進行直播。不過,為了滿足各位網友的信息需求,我們會對其進行實時報導”。

對此,網民調侃,“春夏之交這麼敏感的日子版權當然搞不定啦”、“萬一輸了豈不是很丟人?而且這個外國婆娘萬一說了太多國內的人不知道的真相出來怎麼辦?所以只能直接不給看……”、“看直播是不可能的。還是youtube上看吧。我們國家怎麼可能讓我們看呢,不剪輯能叫中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