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南海頭大 比武漢肺炎更棘...

中南海頭大 比武漢肺炎更棘手事在醞釀中

713
中南海乱象频出

【2020年02月08日訊】因公開武漢疫情受打壓的李文亮醫生日前病逝,各式哀悼他的訊息一夜之間刷屏社交媒體,同時要求言論自由、怒批中共的消息充斥網絡。有專家說,李文亮之死引爆中國社會累積已久的不滿情緒,中南海面臨巨大挑戰。

2月6日晚9時30分,多位媒體人透露,李文亮因感染上新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救治無效心跳停止,年僅34歲。消息迅速引發網絡強烈關注和聲討。

但武漢中心醫院隨後又發微博稱,李文亮病危,仍在搶救。幾個小時後,終於發布李文亮去世的消息。

多名知情者和醫生在社媒上披露,這個過程中,當局面對民憤,上演了一系列假裝搶救的表演。炮轟當局為了壓制民憤而做秀。
百萬網友怒批中共隱瞞真相

李文亮去世消息很快引爆微信微博圈,並上到熱搜榜首。

中國網民紛紛對李文亮表示哀悼,也有許多網民對他所遭遇的不公平對待表達憤慨。

更多網友則潮水般湧入李文亮所任職的武漢中心醫院微博,諷刺醫院是「政治性、表演式搶救」。並強烈要求中共官方解釋李文亮醫生去世的真相,同時公開現在疫情的真實數據和擴散情形。

還有數百萬網友怒吼要言論自由,在微博上出現大量包含「#我要言論自由#」標籤的文章,內容多是要求有公民基本權利、言論自由及知情權。

微博數據顯示,到7日清晨5點為止,「#我要言論自由#」已有超過180萬的的閱讀次數,並製造了8164次討論。

甚至還有網友罕見地突破中共嚴格的互聯網審查,貼上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相關資訊、照片。不過7日上午9點多,相關貼文已經被刪空。

分析:武漢疫情衝擊中共政權

對於大陸網民們的強烈反彈, 人權觀察的中國研究員王亞秋對《德國之聲》分析說:李文亮的死顯示,在中國這個充滿騙局、壓迫與零問責制的社會中,任何人都可能輕易失去生命。

王亞秋表示,與過往其他災害不同的是,武漢疫情不僅直接影響到了中國所有的人民,它的影響期可能更長。

美國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 (Wilson Center) 的研究員鍾瑞認為,中國社會對武漢疫情恐懼、各大城市基本物資的長期缺乏與人民因政府處理疫情不當而產生的不滿情緒,會讓這個公共衛生災難,漸漸演變成一個多面向的安全議題

鍾瑞表示:「我不認為我們現在所目睹的現象,會在短期內迅速消失。 」而中共政府也會必須從各個面向來處理從疫情所衍伸出來的問題。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說,這次疫情影響了不少中國人的切身利益,給中國人上了一課,在國難當頭之時,當局仍在掩蓋疫情瘋狂抓人,只會讓中國人心中積累更多的不滿。

評論人士田雲分析说,李文亮之死亡,激起的民意波瀾令中共恐懼,亦當令所有同胞反思。災難面前,廣大市民和一線醫生都是暴政的犧牲品和受害者。中共當局界定的「功」與「過」,顛倒了是非黑白,令人義憤難平。

而暴政掌控生殺予奪的大權,踐踏國民的尊嚴、權利和生命,它才是最惡毒的謠言製造者,而為中共政权唱頌歌,或與其同流合污者,無異於幫凶,很可能把自己拖向毀滅。

疫情之初中共抓300多人封口

武漢疫情已經爆發一個月多,疫情爆出之初,中共當局加強監控網路、媒體,並以「傳謠」抓捕了李文亮等8名在網上披露肺炎疫情的前線醫生,鎮壓公民社會。

同時,中共官媒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不存在「人傳人」等,掩蓋真相,導致疫情擴散全球,在疫情擴散後,當局粗暴封城,500萬武漢人緊急逃命,導致疫情進一步蔓延至中國全境及全球。

對於疫情失控,中共當局至今仍在隱瞞實情,並刪貼抓人掩蓋真相,每天通報虛假數字。許多大陸網民與李文亮一樣,因傳播疫情真相而獲罪。

在去年12月30日,中共公開承認武漢出現不明肺炎之前,已經有300多名網友因披露武漢疫情被打壓。

據人權組織「中國人權捍衛者」6日統計,在1月22日至1月28日,短短6天之內,至少有325名中國公民,因在網絡上分享與疫情相關的信息,遭中共打壓。

公布數據顯示,他們大多數都是被政府扣上「散布謠言」、「製造恐慌」或「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等帽子,予以數天的行政拘留或小額罰金、教育訓誡等處分。

李文亮過世次日,雲南又有5名醫護人員因透露疫情遭中共當局打壓。(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