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钟南山说漏嘴?武汉地区危重...

钟南山说漏嘴?武汉地区危重症死亡率近40%

476
武汉市民在清明悼念死去的亲人(图片来源:AP,此图与事件无关)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去年底从中国武汉开始爆发,随后扩散全球,在中国,特别是疫情重灾区武汉的确诊和死亡数据一直被质疑涉严重隐瞒。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今天(20日)罕见披露,武汉地区危重症患者死亡率达40%。由此引发外界的对真实死亡人数的究问。

11月20日,钟南山在“CBioPC2020中国生物制品年会”上透露,重症新冠肺炎(中共病毒)死亡率非常高,全国范围内的统计显示,重症患者死亡率为1.4-4.5%,武汉地区的危重症患者死亡率约40%。

据中共官方数据,武汉在院重症病例数量最高峰时为2月19日,4月26日病例“清零”。而截至9月2日,官方公布的武汉因疫情死亡的人数仅有3869人。

对于钟南山公开披露,武汉地区死亡率高达40%,外界认为,这或显示疫情高峰期,武汉的真实死亡人数超乎想像。

今年6月,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学者联合发表调查报告,综合和分析了大量资料,包括中共政府公布的数据、官方和非官方媒体报导、社媒信息,以及武汉火葬场发出的骨灰盒数量等,得出结论:武汉因这次疫情的死亡人数是政府公布的10倍以上。

报告指出,武汉各家火葬场原来一天营业4小时,可是1月25号之后,武汉火葬场的运作时间增加到每天24小时。报告的作者之一,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病理学教授何迈说,其实武汉殡仪馆更早就全负荷运作了。

他说:“其实呢,如果我们现在再回过头去在网上收集这些媒体报道,我们发现,其实在1月中殡仪馆就已经感觉这个疫情,他们就已经开始相应地在操作上就已经采取措施了,所以到了1月25号不是突然间的,1月25号是媒体开始报道火化馆的高负荷、高压力的这种运作。”

调查报告估计,到2月7号,武汉的死亡人数就已经达到7000人,这还不包括武汉封城前的死亡人数。根据2.5%和10%的死亡率来推算,武汉当时的感染人数在30万到127万之间。中国政府当天提供的死亡率为3.14%。

何迈说,武汉有8家火化馆,因为其中1家数据不详,他们只统计了7家火化馆的资料,以平均每天火化680具尸体来统计,而这些火化炉的最高运作能力是每天火化2000具尸体。另外,他说,报告也没有包括武汉封城前的死亡人数,和火化馆在封城后头2个星期发出的骨灰盒,当时政府还允许市民去领取。因此数据是相当保守的。

调查发现,2月19号,武汉又从外地调来了殡葬业工作者,和40个移动焚化炉,显示死亡人数激增。

调查报告还指出,武汉病床数量和政府公布的感染人数有非常大的差距。2月份武汉原有和临时在学校、旅馆等设施增加的病床达到19万张,而政府公布的感染人数是3万3千。医疗资源和病人的比例令人质疑。

何迈说:“可以看出中国的数字不是实际情况,而且非常多的媒体报道,说那时候是一床难求。”

他说,当时在80个病人中,武汉医院只能收治5个病人,这样的比例有16倍的差别。

报告说,3月23号武汉市允许居民领骨灰盒,根据家属领取的骨灰盒的数字来看,这个时候武汉总死亡人数是达到3万6千人,是中国政府公布的2500人的10倍以上。

报告批评说,北京提供的信息延误了中国其他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应对决策。

中共政府对疫情死亡人数讳莫如深,陈秋实等公民记者因为报导武汉医院和殡仪馆的死亡人数而遭到中共官方的打压。但人们凭借当地的一些现象,可以联想到真实疫情的恐怖。

9月2日是黄历七月十五,民间俗称为“鬼节”,佛教称为“盂兰节”,道教则称之为“中元节”。一连几天,湖北武汉市,从傍晚6点开始,就有大批民众在街头祭奠已故亲人,烟火一直燃烧到深夜。不少网友留言感叹:

NightTide精神粗糙患者:“这段时间烧纸的时候连坑位都占不到,楼下人行道全部密密麻麻的圈圈。上半年武汉走了多少人,谁也统计不出来,我只看到到处都开满了红色的花朵而已,烟熏火燎的烟子可能才能熏出眼泪吧……”

宙斯传奇11282013:“具体走了多少人,可能真的只有天知道。很多人连个数字都不是。”

历史不会缺席:“和三年饥荒一样,很多不明白,但永远不会忘记。”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