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代理伊朗馬漢航空業務 上海...

代理伊朗馬漢航空業務 上海盛德國際遭美國製裁

241
馬漢航空將負責直飛航班事宜。(AP)

【2020年05月2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5月19日宣布,將對總部設在中國的上海盛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實施制裁,原因是該公司充當被美國列入反恐黑名單的伊朗馬漢航空的代理商。

美國財政部19日在其官網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上海盛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擔任馬漢航空的銷售總代理,為馬漢航空在中國和伊朗之間的航班​​提供貨運預訂服務。

為此,美國財政部凍結上海盛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在美國司法管轄範圍內的所有資產,禁止美國公司與之進行交易,任何與之有業務往來的公司都可能受到處罰。

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聲明中還強調,伊朗政權正在利用馬漢航空來支持委內瑞拉非法和腐敗的馬杜羅政權,就如同此前對敘利亞政權和整個中東恐怖主義團體所做的那樣;「我們會毫不猶豫地制裁那些繼續與馬漢航空保持業務往來的實體」。

據悉馬漢航空還為伊朗技術人員和設備提供飛往委內瑞拉的包機服務,並搭載從中國採購的材料,以幫助馬杜羅政府恢復本國能源生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是少數歡迎馬漢航空的國家之一,「這種合作是有後果的」。

蓬佩奧還補充到,「 同樣令人不安的是,馬漢航空似乎正將委內瑞拉的黃金運回伊朗,從而剝奪了委內瑞拉人民重建經濟所需的資源」。

馬漢航空因給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運送武器和士兵,還為恐怖組織「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提供支持,2011年被美國列入反恐黑名單。

中央社報導,上海盛德物流網站現已關閉,無法連結,該公司也沒有對外發表回應。

而中共大外宣環球時報今天報導此事時,稱美方又以此為藉口制裁中企。

今年1月美國宣佈對伊朗多名高官實施新一輪制裁時,也曾涉及中方實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