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重庆商人李怀庆家属控告警方...

重庆商人李怀庆家属控告警方构陷及侵吞私产

610
重庆企业家李怀庆的律师已向检察院指控警方构陷罪名,并要求该案二审依法公开审理。(图片来源:推特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4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重庆民营企业家、亿万富翁李怀庆于去年11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等四罪重判20年,二审还未开庭。李怀庆妻子包艳近日控告办理李怀庆案的专案组。包艳表示,已将重庆警方构陷李怀庆的最新证据提交给最高法院,在此情况下该案二审必须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据《维权网》消息,李怀庆妻子包艳会同律师王宇于3月18日向河北省保定检察院提起控告,并提交邓恢林、谭平专案组构陷、迫害李怀庆的大量最新证据。包艳表示,该案二审理应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在3月18日(上周四)提交的控告信中,包艳称专案组成员、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及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刑侦支队副队长谭平违法侵占、贪污李怀庆私人财产,已构成刑事犯罪。此外,控告信显示,在案件侦查期间公布过的、可以证明李怀庆民间借贷事实的证据均未出现在一审庭审中,以邓恢林为首的专案组涉嫌毁灭证据。

包艳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当局罗织政治罪名构陷李怀庆、专案组非法侵占私人财产是既定事实。

她说,“在查封和没收的时候,我保险柜里价值一千多万的财物不知去向,当时我和我先生都没在场,后来也没给我们任何收缴的清单。”

包艳表示,除此之外,专案组还对李怀庆严刑逼供,并以小儿子作为威胁逼迫李怀庆说出保险柜的密码并认罪。

包艳指出,重庆市高院不回复律师提交的十几项申请,也拒绝二审开庭审理,都是为了尽快结案。

她说,“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这个罪的证据就是李怀庆和儿子、朋友点对点的六条微信,以这个证据定罪很荒唐。这个案子如果证据确凿的话早就判了,正因为证据有问题,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长期关注李怀庆案的加拿大律师赖建平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李怀庆一案一审证据链不完整,李怀庆获刑20年是典型的中共当局对民营企业家的政治构陷.

他表示,“原来所有的涉黑、敲诈勒索、诈骗罪名都不能成立。后来为了‘杀鸡给猴看’,展示统治者的对有一丁点普世价值的民营企业家的打击决心,给李怀庆安了一个‘煽颠罪’。”

赖建平对包艳指控专案组并不感到意外。他说,在侦查过程中办案人员知法犯法、假公济私,脱离合法程序肆意扣押、侵吞私人财产在中国是普遍现象,本质就是土匪实施的抢劫行为。

赖建平认为,二审不公开审理是以剥夺被告基本人权的方式进行政治审判:“在法庭上控辩过程中,究竟有没有证据,什么样的证据,引用的是什么样的法律条文,如果都公开了,社会就明白是什么情况了。不公开就意味着暗箱操作,说你有罪就有罪,无罪也有罪。”

赖建平说,当局已经给李怀庆一案定性,在这个体制前提下,司法各级人员在调查、审理该案的过程中会极力向最高决策靠拢,定罪、量刑从严从重:“这是一场作恶的比赛,看谁奴役、压迫老百姓更坚决,做得更有效。”

李怀庆于1966年出生,是重庆市人,复转军人,重庆富华典当公司老板,亿万富翁。李怀庆急公好义,曾长期关注和资助弱势群体;多年默默资助大凉山地区贫困儿童及家境困难的昔日战友,积极参与“大爱清尘”活动救助尘肺病工友,并为此先后捐资近30万元,深受弱势群体欢迎。

去年6月8日,李怀庆案在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据早前报导,庭审期间,李怀庆当庭揭露,自己以及自己的富华典当公司员工被无端冤枉的真正原因,实为得罪了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而遭到的政治迫害。

去年11月21日上午,重庆市第一中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四项罪名判处李怀庆有期徒刑20年。维权网报导称,这一判决“令人震惊”。

报导说,李怀庆于2018年1月31日被警方以涉黑名义抓捕,其名下资产同时被全部冻结。其妻儿及公司职员等亦受牵连被抓,在经历数时小时审讯、恐吓、威逼之后才获得释放。同年2月,李怀庆名下公司、妻子包艳及与此案完全无关的其胞姊资产、账户(包括现金及房产等,总值上亿元)均被重庆警方以“打黑”名义冻结。

2018年4月24日,重庆市检察院将其罪名从“涉黑罪”变成“颠覆国家政权罪”,指控其在2017年10月—2018年1月,曾七度在微信“以造谣、诽谤等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包括转发“红四方面军在四川杀人百万”文章,又转发过有“道义抗争”、“暴力革命”等字眼的录音,属于“违法”行为。

在李怀庆长达近两年的被羁押过程中,其律师及其家属均未收到过任何有关其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逮捕通知书或文件说明。

李怀庆被重判的消息传出后,原中央党校的蔡霞教授对此抨击说:“一个靠暴力谎言支撑的极权野蛮政权,特别怕人们说话。他们内心越是惶恐与虚弱,就越是不顾一切地疯狂镇压民众。相信在马格尼茨基法案的惩治名单上,中共自上而下各级作恶官员将越来越多!相信终有一天,中共极权暴政统治将被中国民众推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