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企遭縱火殃及“池魚” 臺...

中企遭縱火殃及“池魚” 臺商紛撤離 韓廠急掛太陽旗

311
緬甸仰光的中資廠房遭縱火焚燒。(圖片來源:推特)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5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昨天多間工廠遭人放火,包括一間臺資製鞋廠。有臺商表示,已經做好最壞打算,可能要先離開緬甸再說。另外,韓國在緬協會已向韓國廠區分發太極旗,以免被誤認是中企。

據一名臺商向中央社表示,由於大規模的員工罷工,緬甸金流物流全部停擺,公司不僅損失很慘重,現在更是“連身家性命都有問題”,爲此感到很無助。

該臺商還表示,緬甸幾乎要進入無政府狀態,緬甸人對中共現在是深惡痛絕,他已經做好最壞打算,可能要先離開緬甸再說。

另一名臺商也表示,現在“根本就動不了”,錢無法從銀行拿出來,以後也不知道還拿不拿得出來,他自己已經回到臺灣,遠端遙控公司營運。並且,他身邊的很多人也都紛紛返臺,未來再做打算。

這名臺商也表示,因生存空間被擠壓,現在緬甸年輕一代對中國(中共)很敏感,並由於象昨天出事的萊達雅工業區,並不是純臺灣廠商的工業區,就算他們強調是臺灣廠,還是可能會被波及。

還有一名在緬甸經商近10年的臺商表示,現在整個緬甸人心惶惶,他打算近期內可能把公司結束掉後返回臺灣,並做好可能不再回緬甸的打算。

另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在緬甸也投資建立了約130間縫紉廠,其中30間就位於萊達雅區,爲避免被誤以爲是中資,韓國在緬甸協會建議韓廠掛出太極旗,並已緊急向廠區分發太極旗。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14日下午至傍晚,仰光多個工業區的十多家中資企業或中緬合資企業遭到縱火打砸,並據在緬甸從事紡織行業的華人指出,目前已知有超過20家企業受害,並且,情況還在持續蔓延、惡化。

緬甸軍方政變後,軍隊在城市裏肆意鎮壓。據報導,民衆質疑中共資助緬甸軍方政變,從而激發反華情緒,並遷怒於當地華人企業。不過,也有網友認爲,縱火可能是緬甸軍方在利用緬甸民衆的反中情緒,等到民衆作亂後以有藉口武力鎮壓。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