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聯辦契仔何已完」母校的...

「中聯辦契仔何已完」母校的皇仁書院會籍將不保

583
英国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今日(10月28日)確認,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已被褫奪名譽博士學位。(美聯社)

【2019年12月15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清綜合報道)立場親共、被外界喻為中聯辦“契仔”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早前區選落敗,喪失區議員資格後,其母校皇仁書院超過8成學生同意取消其會籍,令「何已完」再下一城。

何君堯的母校皇仁書院,早前大批學生及舊生在報章刊登聯署,要求皇仁舊生會終止其會籍,譴責何君堯是「暴徒」。

根據《香港01》的報道,舊生會13日下午召開周年會員大會,超過250人出席。會上約10名會員先後發言,贊同終止何君堯的會籍。會長易永源表示,早前諮詢約780人回覆問卷,超過83%贊同終止何君堯會籍,14日選出的新任執委會會繼續跟進。

根據《皇仁舊生會會憲》,會員若出現行為不當,其操守可能損害皇仁舊生會的聲譽或利益,經出席執委會會議的執委四分之三多數通過,則可終止其會籍。根據今次的問卷調查,意味著何君堯的會籍毫無避免極大可能被取消。

何君堯的母校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University,ARU),早前也撤銷其名譽博士學位。今年10月26日,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勛爵去信何君堯母校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稱他有多個“不當行為”,包括曾發表有關大屠殺、攻擊女性以及種族主義的言論,促請校方褫奪何君堯的名譽博士學位。

今年7月21日晚,元朗發生白衣人無差別襲擊西鐵元朗站市民後,何君堯被拍到與白衣人握手,並向疑似施襲者鼓掌豎大拇指,稱其為“英雄”。

何君堯立場親中,與香港中聯辦關係密切,政壇中人懷疑其受到中聯辦扶植、並直接控制,以打擊劉皇發為首的傳統鄉事勢力,有“西環契仔”(中聯辦乾兒子)之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