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國首富之子王思聰衝上熱搜...

中國首富之子王思聰衝上熱搜 轉型「擺地攤」了

380
網友紛紛調侃:「千億富少王思聰轉型擺地攤了!」(微博圖片)

【2020年06月05日訊】4日晚,一則王思聰旗下「熊貓互娛」破產拍賣的消息衝上熱搜榜。據悉,拍品包括拖鞋、手機殼、帽子等。作為中國前首富王健林之子,卻拍賣帽子、拖鞋等商品。網友紛紛調侃:「千億富少轉型擺地攤了!」

陸媒6月5日以題為「深夜突發!王思聰衝上熱搜:公司破產!拖鞋、T卹、帽子、手機殼…一起拍賣了」為題說,王思聰旗下熊貓互娛破產拍賣的消息衝上熱搜榜,拍賣標的包括拖鞋、手機殼等,組合成「福袋」,51元便可以拍下。

拍賣公告稱,「熊貓互娛」管理人王思聰,將於6月15日至16日在淘寶網阿里拍賣相關商品,拍賣所得款項將用於公司破產清算。

拍賣標的包括拖鞋、手機殼等,組合成「福袋」。(合成圖片)

拍賣標的包括拖鞋、帽子、帆布包、手機殼、充電寶等,共23種物品組合成為「福袋」並各自命名,進行組合銷售。

其中一款名為「慵懶假日」的福袋,包括拖鞋、抱枕、帽子、馬克杯、手機座等,原價從648(人民幣,下同)元降至100元,起拍價51元。吸引數百名網友圍觀,但下單購買的人寥寥無幾。

對此,網友也紛紛調侃:「千億富少也轉型擺地攤了啊!」

也有網友建議,「那麼多的東西應該拿去擺攤啊,怎麼腦子就是轉不過來呢?」

還有網友調侃說,「著名學者于建嶸、賀衛方以及律師金融界人士都擺起了地攤,你也快出去擺攤東山再起吧。」

三位公知一起賣手工藝品。(于建嶸微博)

受疫情等因素影響,由於中國經濟陷入困境,中共近來鼓動民眾出來擺地攤,甚至提出「地攤經濟」解決就業問題。央視等官媒甚至「放衛星」宣稱,各地擺地攤賺到奧迪、奔馳車、甚至日進3萬呢。

因此,當昔日的「千億富少」王思聰以低價拍賣周邊商品時,網友們紛紛調侃他也轉型擺地攤了。

王思聰於去年11月9日被列為「老賴」黑名單。

據上海市嘉定區法院發布的一則限制消費令,法院於同年8月12日立案執行申請人「曹悅」申請執行「熊貓互娛」的合同糾紛一案,因「熊貓互娛」沒有向曹悅支付款項,因此法院採取限制消費措施。

法院限制「熊貓互娛」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王思聰,不得實施高消費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

高消費行為包括:乘坐飛機、列車軟臥、輪船二等以上艙位,也不能乘坐G字頭動車組列車全部座位。

隨後「熊貓互娛」提起上訴,但遭到法院駁回。

中共官媒刊文警告,林寧動用公司資產為兒子還債,有違法之嫌。(微博圖片)

現年31歲的王思聰,從英國歸國後擔任萬達集團董事,2009年,其父說,拿出5億元人民幣讓他創業。

2016年10月31日,胡潤研究院首次發布《2016胡潤80後富豪榜》,王思聰以60億的身價,排在第11位。一度被業界稱為「商業奇才」。

進入2019年,王思聰運程逆轉,不僅他創辦的普思資本股權遭凍結,而他擔任高管或股東的數十家公司的股權也被凍結,價值合計超過8445萬元。

凍結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陸媒稱,王健林在資助王思聰創業時,曾定下約定,「不行就回來接班萬達」。有人猜測,王思聰不排除回歸萬達繼承家產。

但近幾年「萬達集團」的投資遭受重創。5月中旬,有媒體報導稱,萬達旗下的AMC院線因付不出租金將要破產,王健林從首富變首「負」,債務缺口達4000億人民幣,而且已消失多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