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印奪命衝突內幕曝光:中共...

中印奪命衝突內幕曝光:中共西戰區司令下令攻擊

291
中印边境和平景象 (AP)

【2020年06月23日訊】中印部隊日前在雙方有主權爭議的加勒萬河谷爆發流血衝突,雙方各死傷數十人,導致兩國緊張情勢升溫。近日,美國情報機構稱,這起衝突源自一名中共高級軍官下令攻擊印方。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引述熟悉情報評估情況的消息人士的話披露,中共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上將,批准了此次在中印邊境地區攻擊印度士兵的行動。

該消息人士說,曾監督過中印對峙的趙宗岐認為,中共絕對不能示弱,避免被美國及其盟友抓到弱點,他將6月15日晚間的中印對峙視為是給印度一個教訓。

根據美方情報評估,這場致命的有爭議的事件,與先前發生的中印衝突不同,並不是緊張局勢加劇導致,而是北京有意向印度展現實力的訊號。

消息人士透露,6月15日,一名印度高階軍官和2名手無寸鐵的士官,前往一個會議地點,他們原本預期將會遇到一個規模相當的中共部隊代表團,與他們會面討論撤軍事宜。

然而出乎印方意料的是,數十名中共軍人拿着帶有尖刺的棍棒在等待他們,並隨即展開了攻擊,其他印度軍人趕來支援,導致雙方發生衝突。

印度與中共軍方15日在中印邊界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嚴重衝突。當地地形多為雪山高原,人煙稀少,令外界更難得知衝突細節和真相。但可以肯定的是,這是45年來中印首次發生流血衝突。(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