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印軍隊在邊境發生對峙 雙...

中印軍隊在邊境發生對峙 雙方都在挖掘防禦措施

502
中印邊境爆衝突,150士兵參與打群架(圖片:推特)

【2020年5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尹心荷編譯)印度觀察家今日(5月26日)表示,印度正在與北京不斷擴大的“一帶一路”倡議競爭。印度開始在中印喜馬拉雅邊境地區修建新的公路和飛機跑道,並引發中印雙方的對峙。

據路透社報導,印度和中共軍隊已在人煙稀少的拉達克高原的加爾萬河谷中紮營,相互指責對方越過有爭議的邊界,這裡的邊境之爭曾是1962年短暫但血腥的戰爭觸發點。

印度官員在新德里和拉達克首都的新聞簡報中說,中方搭起了約80至100個帳篷,印度一方則有約60個帳篷,供士兵駐紮。

官員們說,雙方都在挖掘防禦措施,中國卡車一直在向該地區運送設備,這引發了人們對對峙的擔憂。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國致力於維護國家領土主權的安全,並維護中印邊界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目前,邊境地區的總體局勢是穩定和可控的。邊界事務有健全的溝通機制和渠道,雙方有能力通過對話和磋商妥善解決有關問題。」

印度外交部沒有立即發表評論。報導說,上周中共軍隊阻止了印度實際控制線(LAC)的定期巡邏。

但是,對印度前軍事官員和外交官的採訪表明,引發事件的原因是印度加快在邊境區域修建公路和空軍基地的飛機跑道。

前印度外交大臣尼魯帕瑪· 拉奧(Nirupama Rao)表示:“如今,隨著我們的基礎設施覆蓋面逐步擴展到實際控制線沿線,中共意識到了增長的威脅。”

習近平在領土、主權問題上都走強硬路線。在這些問題上,印度也不會示弱。 ”她說。

在多年的忽視後,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府一直致力於改善連通性,到2022年,將在中國邊境修建66條主要道路。

其中一條道路靠近加爾旺河谷,該公路與去年10月啟用的道拉特· 貝格· 奧爾迪空軍基地相連。

「這條道路非常重要,因為它平行於實際控制線,並且在各個點上都與內陸的主要供應基地相連」 另一位印度前外交大臣夏姆· 薩拉恩說,「這一新路線的建設似乎受到了中方的挑戰。」

北京提倡的「一帶一路」是一連串的港口,鐵路,公路和橋樑,通過中亞和南亞將中國與歐洲連接起來,涉及巴基斯坦,中共的親密盟友和印度的長期敵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