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众院共和党人要求FBI通报...

众院共和党人要求FBI通报斯沃威尔与方芳案

462
众院议员斯沃威尔与中共女间谍方芳(图片来源:资料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4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2月24日(周三),众议院共和党人要求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披露众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埃里克·斯沃威尔(Eric Swalwell)和中共间谍方芳往来情况的资料。

包括众议院议员丹·毕晓普(Dan Bishop)、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约翰·卡特科(John Katko)在内的14名众院共和党人致信克里斯托弗·雷说,“由于中共企图渗透并破坏美国政府,我们国家面临越来越大的安全威胁,因此我们写信要求全面通报关于国会议员的反情报威胁,包括众议员埃里克·斯沃威尔涉嫌与中方情报人员往来的事项。”

在去年12月份,美媒Axios曝光了加州议员斯沃威尔和中共间谍方芳的丑闻,方芳被指与美国多个政客有不当来往,并被发现和斯沃威尔有密切往来。

报导称,方芳与斯沃威尔最早的接触是通过中国学生协会进行的,到2014年,她与斯沃威尔的办公室建立了“紧密联系”。据报道,方芳至少在斯沃威尔的办公室里安置了一名实习生,并在过去几年中多次与他互动。方芳参加了斯沃威尔2014年竞选连任的筹款活动-尽管她没有捐款。

斯沃威尔的办公室在声明中说:“斯沃威尔众议员很久以前就向联邦调查局提供了相关的信息,他是八年前认识(方芳)的,而近六年来却没有见过。为了保护可能被分类的信息,他将不会参与您的故事”,并称,相关的举动是“试图抹黑”。

但是共和党议员继续对这种关系表示关切。他们写道,由于斯沃威尔所在的委员会可以让他接触到归类为“最高机密”的信息,就其性质而言,一些情报“如果被未经授权的披露,可以对国家安全造成特别严重的损害。”

“鉴于针对目标为委员会成员的有害做法,(FBI的)当务之急是为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提供一份机密简报,详细介绍众议员斯沃威尔与方芳的关系以及任何机密信息的潜在曝光风险”,联名信中写道。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