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中國最險的6大寺廟,最後一...

中國最險的6大寺廟,最後一座至今無人登臨!

1122
中国最险的6大寺庙 (图片:Facebook/Віктор Гребенник‎)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

1.塔云山金顶观音殿

位于陕西镇安县西南的柴坪镇境内,主峰金顶海拔1665.8米,形似宝塔。位于金顶的观音殿,三面悬于万丈深渊,可谓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被称为「秦楚一柱,绝顶道观」。被称为天下第一道观,这座不足6平方米的小庙,周围地形十分险要,无论是从工艺还是建筑难度上,可谓是鬼斧神工。凌空翘首与万仞绝壁之上,四根石柱插入岩缝 ​,三面悬于万丈深渊,宛若云端上的仙境。登上这金顶,就有一种畅游天宫的感觉!

 

 

2.梵净山金顶

贵州独特的地标,被誉为黔东灵山。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武陵第一峰梵净山。梵净山金顶,又称红云金顶,海拔2494米。在金顶一座天桥飞架两山,两边各有寺庙,一座供奉弥勒佛,一座供奉释迦牟尼,䇄立在绝顶之上。

 

 

3.陕西的香炉寺

位于佳县城东200米的香炉峰峰顶,东临黄河,三面绝空,仅西北面以一狭径与县城古城门相通。峰前有直径5米,高20余米一巨石矗立,与主峰间隔2米,形似高足香炉,故而得寺名!

 

4. 山西浑源悬空寺

又名玄空寺,位于山西大同浑源县,悬挂在北岳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半崖峭壁间。寺庙具有1500的历史,是中国现在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寺庙。北魏王朝的工匠根据道家「不闻鸡鸣犬吠之声」之要求所建,胜于奇险精巧,是举世闻名的建筑奇迹。

 

 

5.孜珠寺

东部的昌都地区丁青县,有一个全藏区最大信徒最多的苯教寺院,孜珠寺。这也是藏区海拔最高的寺庙,建在海拔4800米高的孜珠山半山腰,因为过于险峻,去过那里的人都会说大致意思相同的一句话:这里是有缘人才能到达的地方。

6.河北承德双塔山

乍眼望去,两座山峰迎面相对,鹤立鸡群,高耸入天,有两座古塔矗立在山尖上,因此得名「双塔山」。双塔山海拔463米,两峰高低大体相同,北峰粗大,高40余米,周长74米。今砖塔留给世人的仍是一个个待解之谜,近代以来也尚未有人能仅凭人力成功登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IB6P2OGxQQ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