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突發】疫情下,貴州復課不...

【突發】疫情下,貴州復課不足10天 209名高中生發燒腹瀉

317
网络图片

【2020年03月27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正在世界持續延燒,而病毒起源地中國的疫情卻突然「消失」,本土病例「0增長」。當局以此為由強令各地複工,也有部分地區開始復課。但較早復課的貴州卻傳出209名高中生髮燒腹瀉,爆發新的公共衛生事件。

據新京報今日(27日)報導,貴州錦屏縣政府向該報證實,從24日起,錦屏中學陸續有209名學生出現發熱、腹痛、腹瀉等症狀,累計199人住院治療,現均已出院。

報導還指,經專家會診,出現症狀學生疑似急性食物中毒性腸炎、急性胃腸炎型(大腸埃希菌),經對出現發熱症狀學生進行核酸檢測,無武漢肺炎症象。導致學生髮熱、腹痛、腹瀉的具體原因正在調查檢驗中。

有人認可食物中毒的說法,也有人質疑是感染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而網絡上傳出的當地武漢肺炎防控小組對該事件發布的緊急工作提示,更增加了外界的疑慮。

資料顯示,錦屏中學高三於3月16日開學,目前貴州全省2480所中學、99萬多名高三和初三學生已正式開學。

此外新疆的高三、初三等畢業班也於3月16日復課;3月23日,雲南省高三、初三年級開學;此前的3月9日,青海省部分高中、中職學校開學。

有網友直言:瘟疫還在,居然開學了,中共黨代會還沒開,居然開學啦;北京還沒開課呢,北京是風向標。

也有網友問,為什麼北、上、廣都不開學,只讓少數民族地區先復課?是讓他們做小白鼠嗎?

還有網友說,檢測準確嗎?即使是武漢肺炎也沒人敢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