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周強靠山病死 涉千億巨額貪...

周強靠山病死 涉千億巨額貪腐 曾助江澤民打通關節

569
原中共最高法院院長肖揚于2019年4月19日4時58分在北京病逝

【2019年04月20日訊】中共最高法院長週強的靠山、原院長肖揚日前病死。肖揚掌控最高法院長達10年,培養了一大批貪腐親信,也是為江澤民集團在司法界打通關節,以推行對法輪功殘酷鎮壓的標竿性人物。肖揚生前被舉報涉嫌巨額貪污。

黨媒4月19日發布消息稱,中共最高法院原院長肖揚因病去世。

肖揚是繼沈鈞儒、董必武、謝覺哉、楊秀峰、江華、鄭天翔、任建新之後,中共最高法院第八任院長。

公開資料顯示,肖揚廣東省河源市人,曾擔任中共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司法部部長等職,並在1998年至2008年間,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為中共首席大法官。

肖揚病死後,報導吹捧他是司法制度改革者和法治的推動者。極具諷刺意味的是,早在10年前,肖揚就被披露涉及千億的巨額貪腐,以及違規提拔500多名下屬等醜聞,甚至一度傳出其被雙規的消息。

肖揚培育500多名腐敗大法官

肖揚擔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期間,建立了自己的獨立王國,培養了包括大法官黃鬆有、週強等在內的一大批司法界親信。

中共最高法院前副院長黃鬆有,於2008年10月因貪腐落馬,2010年被判無期徒刑。

當時,就有人舉報,肖揚和黃鬆有關係密切,兩人在老家廣東省法院系統,尤其是法院執行局系統,培育了500多名腐敗法官骨幹,建立利益集團,黑幕「令人髮指」。

肖揚之女與黃鬆有、廣東省高級法院原執行局局長楊賢才等人,透過廣東省各地法院法官,搞了大量的資產包,資產包裡大都是土地、房產和上市股票,價值逾1,500億元。

法院消息來源說,黃鬆有被懷疑涉及其潮汕同鄉楊賢才的貪污舞弊案,涉案金額高達4億元人民幣。 2008年6月楊被「雙規」。

黃鬆有落馬後,港媒一度傳出肖揚被雙規的消息。除了黃鬆有之外,劣跡斑斑最高法院院長週強也曾得到肖揚的提拔。

週強獲肖揚提拔 仕途一路順暢

週強於1985年分配到司法部工作,開始從政之路。 1993年,受到時任司法部長肖揚的賞識,擔任深圳市司法局局長助理。半年後成為肖揚的「大祕」。之後,又在肖揚的提拔下,擔任司法部法規司司長,成為正廳級幹部。

半年後,週強又調往共青團中央擔任書記處書記,兩年後升任第一書記。 2006年起,出任中共湖南省代理省長,次年任省長。 2010年4月,接任中共湖南省委書記一職。之後又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

肖揚是推行對法輪功鎮壓的標竿性人物

此外,肖揚在任職中共最高法院院長的十年間,也是為中共江澤民集團在司法界打通關節,以推行對法輪功殘酷鎮壓的標竿性人物。

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起了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大批法輪功學員因為信仰被判刑,被酷刑折磨、奴役和強迫轉化洗腦,甚至遭中共當局活摘器官牟利。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曾在節目中揭露,在鎮壓法輪功的整個過程中,中共的法院系統起了一個非常非常壞的作用,判了很多很多刑。在北京曾經一次就判了38人,奧運前後全國各地曾經大概8,000名法輪功學員被抓,大批被判刑。

週強也是江澤民集團線上的人,前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曾撰文披露,週強曾死保江澤民,對抗習近平的司法新政。

2015年3月24日,習近平召集中共政治局就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提出意見,意見要求「有案必立,有訴必理」,從2015年5月1日起開始施行後,超過21萬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將起訴江澤民的控告狀遞交給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

作為最高法院院長週強,面對江氏集團製造的一個個驚天冤案,不但不予受理,而且瘋狂抓捕變本加厲迫害法輪功學員。

同年1月25日,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聯合發布一個主要用於迫害法輪功的所謂「司法解釋」,迫害加劇。週強作為江澤民「血債幫」的重要成員之一,已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黑名單」。

王友群表示,近些年來,中共政法系統製造了大量「知法犯法」的國際大醜聞,「屎盆子」全扣在習近平頭上,政法系「害群之馬」週強不除,習的日子也不會好過。(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