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歐洲選舉:留歐黨派總體獲勝...

歐洲選舉:留歐黨派總體獲勝 留歐派40.4% VS脫歐派 34.9%

297
歐洲選舉 (图片:Pxhere )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成容編譯報導】主張“脫歐是胡扯”的留歐派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在歐洲選舉中獲得了回報,該黨在英國下議院只有11名議員,其在英格蘭和威爾士的歐洲議會議員從1名增至15名,這是該党有史以來最成功的歐洲選舉,以逾100萬張選票擊敗工黨,位居第二。他們堅定地確立了作為留歐派首選政黨的地位。

自民黨尤其在工黨核心地區取得了重大進展,因為科爾賓(Jeremy Corbyn)領導的工党未能明確提出第二次公投,選民拋棄了工黨。

即將在7月23日卸任的自民黨領袖凱布爾(Vince Cable)的潛在繼任者戴維(Ed Davey)表示,該黨“回到正軌了”,總體結果顯示,人們希望阻止英國退歐。

他告訴BBC:“自由民主黨是留歐派的主要政黨,我們設法從保守黨和工黨的留歐派選民那裡獲得了很多選票。”他表示,把自由民主黨的選票和其他所有希望留在歐盟的政黨的選票加起來是合理的。他說:“人們想要再次投票的機會,他們想要最後的發言權。

自民黨在倫敦的表現證明了它的復興,從沒有一名歐洲議會議員變成了有三名自民黨議員。自民黨在倫敦的驚人表現,得益於其在工党大本營伊斯靈頓(Islington)等選區的得票率大幅上升,其中在伊斯靈頓的得票率上升18.6個百分點,工黨下降21.2個百分點。科爾賓是伊斯靈頓的議員。

鄰近的哈林蓋(Haringey)也是如此,凱布爾所在政黨的得票率上升了20.2個百分點,工黨的得票率下降了17.7個百分點,把自民黨排在了首位。

在Kingston Upon Thames,自由民主黨的支持率驚人地上升了30個百分點。而在肯辛頓和切爾西(Kensington and Chelsea)和Kingston Upon Thames,這兩個地區保守黨的支援率都下降了20多個百分點。

自民黨還橫掃卡姆登(Camden)、路易士漢姆(Lewisham)和薩頓(Sutton),使其成為倫敦最大的政黨。總的來說,自由民主黨在首都的選票上升了20個百分點。

自民黨在首都之外一些堅決留歐的地區也取得了顯著的進展,該黨還在脫歐投票地區與英國退歐黨抗衡。例如,在英格蘭東部,上次平分了6個席位的英國獨立黨(Ukip)和保守黨被迫完全出局,這次由自由民主黨贏得了兩個席位,綠黨(Greens)也獲得了一個席位,英國退歐黨獲得了剩餘席位。

在英國西南部的三個席位中,自由民主黨贏得了兩個席位,而在約克郡、亨伯郡和西米德蘭茲郡分別贏得了一個席位。在這兩個地區,英國退歐黨贏得的選票最多。

不僅僅是普通民眾拋棄了兩個主要政黨而選擇了自由民主黨。坎貝爾(Alastair Campbell)透露,他沒有把票投給工黨,而是投給了承諾努力阻止英國退歐的政黨。

這位布萊爾的前媒體顧問告訴BBC:“我這輩子第一次沒有投票給工黨,這是一種非常非常奇怪的感覺。但我覺得在這個問題上,在這個時候,工黨已經讓自己的支持者失望,它讓自己黨員,也讓讓整個國民失望,它沒有正確地制定能讓國民和黨員團結的政策,因此競選失敗。”

赫塞爾廷(Michael Heseltine)在表示將投票給自由民主黨後,被暫停了保守黨的黨鞭職位。他說:“我做了我認為符合國家利益的事情,這實現了我幾個月前向我的政黨發出的警告,即自由民主黨將獲得相當數量的保守派的選票,他們已經這樣做了。”

另一位可能接替凱布爾的自由民主黨副主席斯溫森(Jo Swinson)在推特上寫道:“原來自由民主黨得到了赫塞爾廷(Michael Heseltine)和坎貝爾(Alistair Campbell)的選票。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把人們團結在一起怎麼樣?”

相比之下,工黨則淪為被批評的對象。該党副領袖沃森(Tom Watson)表示,該党迫切需要重新考慮自己的立場,而影子外交大臣索恩伯裡(Emily Thornberry)則表示,工党本應在競選中明確支持留歐的。她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我們本應該簡單地說,本屆政府達成的任何協議都應該進行一次確認性公投,留在歐盟的協議應該出現在選票上,工黨應爭取留歐。”

 

支持和反對英國退歐的政黨表現如何?

英國脫歐黨在10個地區中的9個地區獲得了最高的選票,總體支持率為32%。

反對英國脫歐的自由民主黨以20%的支持率位居第二,在支持留歐的地區,這一支持率顯然要高得多。他們在直布羅陀(77%的選票)、Richmond upon Thames (52%)和Kingston upon Thames (47%)表現最好。

反對英國退出歐盟的政黨比支持“硬退歐”的政黨獲得了更多的選票。這次支持再次公投的反脫歐黨派總共獲得了大約40%的選票,而支持無協議就離開歐盟的兩個硬脫歐黨派只獲得了35%的選票。

 

科爾賓:應舉行大選

歐洲選舉結果一出,工黨高層,包括影子財政大臣、影子脫歐大臣和影子內政大臣在內的工黨高層議員公開表示,工黨應從現在開始支持留歐和第二次公投。此舉被外界認為是向其領袖科爾賓施加壓力。

不過,科爾賓告訴BBC,“政府的首要任務是舉行大選”。他說,他的政黨的立場沒有改變,呼籲就任何脫歐協議舉行大選或舉行公眾投票。他表示,英國退歐黨提出了一個無協議退出歐洲的方案,“將帶來所有的問題和混亂”。

 

自民党副主席:工黨必須“擺脫脫歐藩籬”

自由民主黨副主席斯文森表示,選舉結果可能“給所有希望阻止英國退歐的人帶來希望”。她表示:“顯然,工黨度過了一個糟糕的夜晚,絕對需要擺脫英國退歐的藩籬。”

她證實,自民黨將繼續主張就英國退歐舉行另一場公投,並補充稱,儘管她承認留歐派“不能保證”會獲勝,但“這太重要了,不爭取是不行的。”

 

SNP議員:贏得了“絕對的”勝利

蘇格蘭民族党(SNP)議員亨德利(Drew Hendry)告訴BBC,他的政黨在蘇格蘭“絕對”贏得了選舉。“這清楚地表明,蘇格蘭再次投票反對英國退歐,”他表示。

他說,自2014年獨立公投以來,“我們得到承諾,我們會被傾聽。”他表示,如果不能達成協議退出歐洲,“必須有一個選擇”,那就是就蘇格蘭在英國的地位舉行進一步公投。

他引用英國政府自己的分析表示:“沒有什麼好退歐。”他補充道,英國政府對蘇格蘭“完全不屑一顧”。

 

綠黨:無協議脫歐不佔多數

綠党議員盧卡斯(Caroline Lucas)表示,她的政黨取得了“一系列非凡的成果”,這要歸功於他們對留歐的支持以及對氣候變化的關注。

她認為,歐洲選舉傳遞出的信息是,“英國人民沒有授權無協議的英國退歐”——她指出,強烈支持留歐的政黨獲得了大約40%的選票,而英國退歐黨和英國獨立黨總共獲得了35%的選票。

這位前綠党領袖在BBC廣播4台的《今日》節目中表示,應排除無協議脫歐的“可怕前景”,並呼籲工黨大力支持另一場公投。

https://www.theguardian.com/politics/2019/may/27/liberal-democrats-eu-election-reap-tory-labour-remain-voters

https://www.bbc.co.uk/news/live/uk-politics-48417378

https://www.bbc.co.uk/news/uk-politics-48418834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