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专访王靖渝】(二)英烈保...

【专访王靖渝】(二)英烈保护法应保护英雄杨佳

642
王靖渝接受《希望之声》记者采访

【希望之声2021年3月6日】(本台记者杨正采访报导)编者按:目前在欧洲旅行、19岁的王靖渝因在微博发帖质疑中共有关中印边境阵亡士兵的说法被中共当局跨境追逃。王靖渝的家乡重庆警方限时要他三天回国所谓“自首”,其国内的父母也被警察监视居住,威胁要拘留。现在三天“大限”早已过。《希望之声》记者几经波折采访到王靖渝。

和王靖渝一样因质疑中共有关中印边境阵亡士兵的说法而获罪的微博大V“辣笔小球”,日前在电视上公开认罪,中共南京检察院3月1日通报,称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正式将其批捕。

王靖渝对本台记者表示,“‘辣笔小球’在电视上认罪,极有可能是中共通过威逼利诱,通过恐吓,甚至是通过殴打去迫使他讲一个事先已经准备好的一个稿子,去读这个稿子,他不是发自内心的。因为我个人认为一个人发自内心的去忏悔、去认罪,不太可能拿着那个……,以一系列很通顺的读出来,我认为是不大可能的。”

他认为,中共将“辣笔小球”在看守所里带着手铐认罪的视频,通过各大官媒进行传播,目的就是为了恐吓中国民众,阻止他们发声。“给人制造一种,你看这个人就是要跟党对着干,就是要质疑我,我党讲的事情他不相信,就是要质疑,那么质疑就是这个下场,就是被铐在拘留所里面坐大牢的下场。那么通过官媒的这个宣传,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民就不敢发生,不敢去批判这个邪党,更不敢去传播真相,因为一旦传播真相就会被捕,就会坐大牢,就会被殴打,给人一种很恐惧的心理。”

“我可以说习近平就是想通过这种所谓的,用刑事手段来迫害对他这个政党有意见的人士,以保证他这个政党能够永远的统治中国。换句话说,以保证他这个国家主席的地位永远不倒,永远当国家主席。”

王靖渝透露,他曾在亲属中做过调查,发现其实很多人知道中共政权不好,但都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拒绝评论它,再加上中共的高压恐吓,更没有人愿意发声了。

“本来人们就有一种,我只是个小老百姓,这个国家什么事关我什么事,就不想去评论它。本来人们就有这样一个心理,那么中共近期在官媒上报导什么东西,要严厉打击这个,严厉打击那个,再把‘辣笔小球’认罪视频发在网上,我认为中国人民看到会对这个政党产生恐惧,本来愿意发声愿意传播真相的人,看到‘辣笔小球’的遭遇都不敢发声,都不敢去批判这个政党了,那么这个政党就将继续在中国做恶,甚至做恶很长的一段时间,把中国变成一个很邪恶的国家,我认为对中国人民,甚至对世界人民来说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在他看来,中共当局颁布的《英烈保护法》是一个恶法。“《英烈保护法》顾名思义,本意就是保护英雄和烈士的,那么中共把这个法律用在保护捍卫邪党政权的暴力机器上,本来就是一个错误。如果真的要谈这部法律,我认为它应该是适用在例如像杨佳这样捍卫民主自由的英雄身上。”

同时他指出,这部法律的产生过程也注定了它是一部恶法。“我认为这个英烈保护法,它跟中共很多的邪法一样的,它并不是人民投票产生的法律,它是为了保护政权而制定的法律。所以我认为这个是一部恶法,是一部没有得到人民投票、人民允许的法律。”

在王靖渝眼里,中共虽然很强大,它手中握有庞大的专政机器,所以能够以武力镇压民众,如“六四”大屠杀;另一方面它控制着广阔的土地、众多的人口,这使它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影响力。但他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中共是打不倒的。

“我看过不止一篇的报导,有一些亚洲国家,会根据中共的指示非法遣返一些并没有犯罪的中国人,把他们遣返回去,遭受中共的迫害,最典型的例子,应该是去年,受中共欺压的维吾尔人跑到泰国,本来想通过泰国去过境,然后中共这边没有任何理由的让泰国政府把他遣返回,中共继续进行迫害。所以我认为中共是很强大的,这个邪党是特别强大的,但是也不至于强大到我们不能打倒它,我认为只要中国人民都清醒了,联合起来是一定能够打倒这个政权的。”

王靖渝告诉记者,他从小就讨厌中国共产党,“可以说我有记忆开始我就讨厌这个党,这一方面是由于我父母的言传身教。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在中学的时候跟同学去讲关于这个政党一些不好的意见的话,会遭到例如像校长呀,像当地派出所的一些训诫,一些打压,那么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深深的体会到,这个中国人民是没有言论自由的,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可以说是越来越讨厌这个政党,从讨厌变成痛恨,我心里面就有一个想法,就是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做点什么去打倒这个政党,因为如果让这个政党继续来统治中国,那中国就真正成了一个邪国,这个中国就成了朝鲜的翻版了,我觉得那个是不可接受的。”

(待续)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