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壮志未酬 西班牙著名登山运...

壮志未酬 西班牙著名登山运动员命丧“杀人峰”

529
在从1号营地撤退到大本营的途中,明格特突然摔落遇难。(桑切斯推特图片)

【2020年1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因其地势陡峭、雪崩频繁、气候诡谲多变,被称为登山界的“杀人峰”。日期,西班牙著名登山运动员塞尔吉·明格特 (Sergi Mingote) 在攀登乔戈里峰(Chogori)时,不慎失足跌落山谷。西班牙首相桑切斯 (Pedro Sánchez) 星期天(17日)透过社交媒体平台证实,这位49岁的登山名将将长眠于海拔7000米山区。

综合外媒报导,10名尼泊尔登山家上周六(16日)创下人类史上首次冬季无氧攀登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的成就,但却传来另一位同行的西班牙登山家明格特不幸遇难的噩耗。

此前一天,明格特社交媒体平台官方账号发文曾发文称,明格特攀登乔戈里峰已经进入第27天,并已到达海拔7000米左右。

据尼泊尔登山家、尼泊尔队探险队长雪巴(Chhang Dawa Sherpa)介绍,事故发生在1号营地和高级大本营之间,而他们正在从1号营地下撤的途中,明格特突然摔落遇难,虽然从大本营派了医疗队协助,但从GPS追踪器显示,明格特已经摔下深谷,现场成员也迅速确认了事故,对于突然的完全意外,雪巴说:“西班牙人贾万(Alex Gavan),意大利人伦格(Tamara Lunger)和其他两名波兰登山者给了他帮助,我们派了一名大本营的医疗队,但不幸的是我们无法再救他”。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推特发文表示:明格特本想在这个冬季来继续征服乔戈里,创造历史,但不幸的意外终结了他的生命。这位49岁的登山名将将长眠于海拔7000米山区。

明格特的官方Instagram也贴出照片,“安息吧,今天将开始新的旅程”,许多知名登山家纷纷在照片下留言哀悼。

乔戈里峰(Chogori / Qogir),属于喀喇昆仑山脉,位于巴基斯坦与中国边界上,海拔8,611米,仅次于珠穆朗玛峰。因位置偏远及山势陡峭,乔戈里峰通常被认为是最难攀登的8000米以上高峰之一。国际上通称乔戈里峰为K2,这也是登山者对之的称呼;冬天的乔戈里峰风速可达每小时200公里,气温最低零下60摄氏度。因为诡异的地形、气候和频繁的雪崩,此前从未有人在冬季到达过这座山峰的海拔7750米以上高度。

资料显示,乔戈里峰自1954年首次登顶至2018年以来,仅有350人成功登顶过。而且即使尝试攀登的人较少,但仍有超过77人遇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