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专家揭谷歌操纵搜索结果影响...

专家揭谷歌操纵搜索结果影响大选 最少令600万票转向拜登

449
2019年9月24日,谷歌在加州的大楼。(AP Photo/Jeff Chiu, File)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5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加州的美国行为研究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心理学家爱波斯坦(Robert Epstein)博士表示,他的研究揭示,谷歌通过操纵搜索结果影响美国大选,最少使600万张选票转向了拜登和民主党。

爱波斯坦是在接受福克斯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采访时谈到了他的研究发现。他的研究团队在2020年大选前就开始监测大型科技公司的活动。该团队发现:“谷歌的搜索结果强烈偏向自由派和民主党人,而这种倾向在Bing或雅虎(Yahoo)上并不存在。”

爱波斯坦团队为733名注册选民安装了特殊的软件,跟踪他们在互联网上的活动,例如:在谷歌、Bing和雅虎上做搜索。而这733人分别来自三个非常关键的战场州,包含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人、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组成的多元化团体。

爱波斯坦说:“这种偏见体现于我们观察的每一个群体之中,包括保守派⋯⋯而保守派在搜索结果中得到的偏见,甚至比自由派更多。你该如何解释这一点?”

爱波斯坦说,在取得参与者的同意后,该软件可让研究团队查看用户在互联网上所有与选举相关的活动,所以他的团队得以收集到搜索结果、提醒、搜索建议和新闻源等内容。

谷歌主页的投票提醒只发给自由派

“我们还发现了一个铁证”,爱波斯坦说,“我们发现有一段时间,谷歌主页上的投票提醒只发给自由派人士。在那几天里,我们的保守派用户没有一个人收到投票提醒。”

他说:“如果这种提醒在一段时间内被系统性地利用,它影响的不仅是在选举日当天投票的人,还会影响那些邮寄选票及注册投票的人。”

直到爱波斯坦在10月29日公开自己的研究时,谷歌才罢手。他说,“他们当晚真的就关闭了这种操纵,所以在选举之前的4天里,他们终于向所有人展示了投票提醒。” 而谷歌的主页在美国每天被浏览5亿次。

爱波斯坦补充道:“目前,我们已量化了这些操纵,而这种操纵可轻易地、单方向地转移至少600万张选票。而我有信心的说,这仅是最低限度,我们甚至还没开始估计最大值,因为我们有很多数据要看。”

谷歌拥有约10万名员工,年营收超过1,30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长期以来,谷歌一直被指责将其大部分员工的左倾政治思想引入其产品中。

议员们要求谷歌解释

针对爱波斯坦的研究,美国联邦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克鲁兹(Ted Cruz)和李(Mike Lee)于11月5日已致函谷歌执行长皮查伊(Sundar Pichai),要求他澄清其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上的证词,并回应参议员们8月份书面提出的问题。

克鲁兹指责科技巨头公司,对美国的言论自由和选举诚信构成了“严重威胁”。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谷歌比地球上任何一家公司都拥有更多的权力。爱波斯坦博士的调查结果引起了人们对谷歌滥用这种权力以及它是否操纵其平台帮助拜登赢得总统大位的深切担忧。”

克鲁兹同时要求道:“谷歌必须给出答案,说明它为何以及如何通过操纵用户来影响这次大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