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安公司:中共骇客在试图获...

资安公司:中共骇客在试图获得印度生产的中共病毒疫苗机密

376
韩国情报机构表示,朝鲜骇客在试图获得中共病毒疫苗。 (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网络安全公司Cyfirma近日表示,一个受到中共当局支持的骇客集团最近几周对印度Serum Institute of India(SII) 和Bharat Biotech 两家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 疫苗生产商的IT系统发起袭击,但是目前并能未攻入这两个系统。

据路透社3月1日报导,Cyfirma 公司表示,一个名为绰号为 Stone Panda, 代号为APT10 的骇客组织已经发现了印度Bharat Biotech 和SII两家制药商的IT网络和供应链网络漏洞,并试图攻入这两家公司的系统以盗窃疫苗生产的机密。

其中SII是全球最大的疫苗制造商,生产包括牛津研发的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在内的多种疫苗。

Cyfirma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umar Ritesh表示,中共骇客的发起此行动旨在争夺COVID-19疫苗生产的优势, 因为而在疫苗生产方面,印度与大陆形成竞争关系。Cyfirma 公司已经将此案上报给了印度政府的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CERT)。

报导表示, 美国司法部2018年曾经宣布,AP10 与中共国安部有关。

微软公司去年11月表示, 该公司已经发现了俄罗斯、朝鲜、中共和伊朗等国骇客针对印度、加拿大、法国、韩国和美国的COVID-19 制造商发起袭击, 而且朝鲜骇客还在试图攻入英国阿里斯科制药公司的IT系统。

美国瑞辉和BioNTech Se  公司去年12月表示, 与他们COVID-19疫苗相关的文件在欧洲药品监管者处遭到非法骇袭,落入骇客手中。

印度生产全球60%的COVID-19疫苗。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