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自由之家:自由对话仅一周 ...

自由之家:自由对话仅一周 中国用户已明白真相

508
在中国语音对话软件Clubhouse短暂未封禁的仅一周时间中,中国人在自由交谈了新疆集中营、香港自由抗议以及台湾真实情况后,已明白真相(SOH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3月4日】(本台记者文興综合报导)《自由之家》的《中国媒体快报》近日发表专题文章说,在海外语音对话软件Clubhouse短暂未被封禁的一周时间中,成千上万的中国iPhone用户参与了未经政府审查阻止的对话,在他们讨论了新疆集中营、香港人为自由抗议以及与台湾关系后,有效消除了以往官方欺骗宣传印象。在听到令人信服的个人经历和可信的第一手资料后,一些中国人已明白真相。

Clubhouse是一种美国行动电话应用程式,允许人们聚集在一起(最多5,000个)进行交互式语音对话。亿万富翁企业家伊隆·马斯克(Elon-Musk)于1月31日在该应用程式上露面后,成千上万的中国iPhone用户涌向Clubhouse。该软件也陷入中共审查争议,由于该软件被证实使用中国公司的技术运营,引发海外关于中共监控国际软件用户的强烈担忧。

而根据《自由之家》报导,一些中国大陆用户在使用Clubhouse期间,通过和海内外人士自由交流增加了一些对中共迫害人权问题的理解。此后不久,中共政府宣布在中国国内全面禁用该软件。

据《自由之家》中国、香港和台湾问题研究总监兼主任萨拉∙库克(Sarah Cook)报告,在Clubhouse对话中,中国人、香港人、台湾人、流亡的中国活动家和讲中文的维吾尔人自由地讨论了新疆集中营、1989年的天安门大屠杀、以及警方对待香港人为自由抗议和台湾现况等,正是因为机会如此难得,促使许多中国用户熬夜尽可能地倾听和对话。更具政治敏感性的议题理所当然受到了最多的关注。

即使是那些无意中通过应用程式的“探索”功能发现这些对话的人,也似乎是这样,他们原本并不打算参与敏感问题的讨论。经过交谈,他们提高了他们对中共虐待其同胞的认识。库克报告说,这表明,分享令人信服的个人经历和可信的第一手资料,有助于改变人们的看法,削弱中共的欺骗性叙述。

虽然在自由运营仅仅一周后的2月8日,该软件的访问已被封锁。然而,这一事件清楚提醒,消除官方设障之后,民众进行正常对话可以减少敌意并获得了解真相的巨大潜力。

该文引述另一位专栏作家袁莉对Clubhouse开放事件结果的评价为:“中国人有机会证明自己不受控于洗脑。”

《自由之家》的《中国媒体快报》网址: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