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总统大选喜剧明星气势如虹 ...

总统大选喜剧明星气势如虹 乌克兰前途未卜

324
波罗申科和连泽斯基二人为参选总统进行药检(网络截图)。

乌克兰总统第二轮选举将于今天(21日)举行。该国喜剧明星泽连斯基( Volodymyr Zelenskiy)将在此次选举中与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Petroleum Porshenko)对决,据欧盟新闻网报导,最新的民调显示,现年41岁的泽连斯基可能赢72%的支持票,现年53岁的波罗申科可能会赢得25%的支持票,而渴望看到新面孔的乌克兰民众也有意推选政治素人泽连斯基为国家领袖,但是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不了解连泽斯基如何兑现他做出的改革承诺, 因此很难预测他会是一个怎样的总统。

泽连斯基是乌克兰的一位喜剧明星,他于2018年12月31日突然宣布将参加今年的大选, 并随后赢得了大量的选民的支持, 他在乌克兰的东部和南部说俄语地区很受支持,他们认为泽连斯基和他们一样是会说俄罗斯语的乌克兰人。 他在乌克兰中部和西部地区也赢得了部分支持。泽连斯基表示他就任之后会保持与欧盟的密切关系,并停止在乌克兰东部与俄罗斯对冲突,同时承诺会推动改革和消除腐败。

英国智库漆咸楼(the Chatham House )的研究人员Mathieu Boulegue分析了泽连斯基和波罗申科之间的区别。 他说乌克兰民众渴望一个新面孔, 而泽连斯基比波罗申科更善于聆听,而且他说:“泽连斯基会聆听民众的呼声,了解他们所关心的问题,然而波罗申科在任职期间做出了太多的承诺,却无法兑现。”

他认为泽连斯基还会善于将他在自己电视节目中享有的支持率转化为政治上的支持率,因为泽连斯基在乌克兰喜剧片“人民公仆”中扮演了一位从老师起家、致力于惩治贪腐的总统,这个角色深受已经厌烦了政客贪腐的乌克兰民众的喜爱。

Boulegue认为,虽然泽连斯基是一位政治素人, 但是泽连斯基周围有一批非常好的改革者团队和专家人士,这些人了解如何从政。

据德国之声报导,在于3月31日举行的第一轮大选获胜之后,泽连斯基基本上停止了他的竞选活动,他表示他对于自己在21日的第二轮大选中获胜有信心,波罗申科则体会到了泽连斯基带来的压力, 他甚至在模仿泽连斯基的竞选风格, 并试图吸引年轻选民对自己的支持, 这次大选也让波罗申科意识到, 在他任职五年之后。乌克兰民众更关注于乌克兰日渐严重的贫穷问题和油价上涨问题,而非他在外交政策方面取得的成果, 例如在波罗申科任期期间,乌克兰赢得了免签进入欧盟的权利。乌克兰民众批评他和他的助理非常腐败。

报导表示,这次大选是自从乌克兰摆脱前苏联控制后,乌克兰举行的首次真正公平的、透明的和激烈的总统选举。

在波罗申科和泽连斯基于21日的大选中决出胜负之后, 乌克兰将于今年10月份举行议会大选, 于2020年初举行地方选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