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总统“独裁” 绑架案激增 ...

总统“独裁” 绑架案激增 海地首都及多省民众示威

384
数千海地群众2月28日在首都太子港和几个省城发起示威活动。 (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海地数千民众昨天(2月28日)在首都太子港及几个省城发起示威,抗议总统建立“新独裁”,及帮派份子随机绑架。

海地总统摩依士(Jovenel Moise)将自己的任期延长至2022年2月,但反对人士认为他的任期早在3周前就该结束,并指控摩依士是一名独裁者,导致国家面临经济危机。

此外,数月以来,海地的随机绑架勒赎案激增,无论富有或贫穷都难逃魔掌。据法新社报导,2月28日稍早在首都太子港,再有一名63岁的儿科医生在自家诊所前遭多名绑架者攻击时被杀害。

为抗议帮派份子随机绑架及质疑摩依士执政的合法性,贫穷的海地数周以来街头暴力抗争不断,28日数千海地民众再次在首都太子港及几个省城发起示威活动。

一名示威者不满地表示:“我们有个大家都不再认可的总统,因为他的任期已经结束,回头再看这名医生如何被杀,还能在这样的国家生活下去吗?”

据人权运动者尚恩(Gédéon Jean)日前表示,民众走上街头表态他们不同意摩依士在海地的“独裁统治”,民众希望国家的宪法获得尊重,同时也向国际社会传达,海地人不认同国际对摩依士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