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Zoom太不安全 全球反共...

Zoom太不安全 全球反共网络大会遭中共五毛捣乱

599
海外民运人士举办反共网络大会,遭五毛严重干扰。(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2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由王丹、陈破空等海外中国民运人士发起的“全球反共网络大会”于1月21日举行,不料却遭到大批中共五毛谩骂攻击,霸占Zoom的视讯会场,进行干扰破坏,拖延两个半小时后才顺利进行。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全球反共网络大会是由35名中国海外民运人士在1月初发起,意在借由这个集会,重新凝结海外华人的反共决心与共识,并共同商讨下一步的具体方案。

原订于美东时间早上8点半在视频会议平台Zoom开始的会议,却遭到疑似中共网军及“五毛”的蓄意破坏。不仅会议屡屡断线、成员更是“上上下下”,随机被踢出会议室。此外,更有成员在发言时被无端而出的噪音盖过,线上聊天室也被低俗言论洗版,许多网民冒用参与者名字,发表“一群骗子在这里开会”、“是想骗钱吧”、“狡兔三窟”、“笑死人”等言论进行攻击。

各式各样的干扰,使得此次会议多次更改线上会议室,拖延了两个半小时才顺利开始,会议上50多名民主运动人士参与并发言。

据报导,其中,加拿大时事评论家盛雪认为,前美国总统川普带动了反共势头,需要把握时机建立全球反共联盟。

加拿大时事评论家盛雪在会议上说:“我们这个时代反共就是我们的使命,反中共暴政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使命。所以我们应该是远远的走在这个势头的前面,因为我们是中共暴政的直接受害者。”

此次担任活动主持人的陈破空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主会场他一开始就进不去,第二个会场,刚进去就被踢出来,第三个会场进行到一两个人发言就被完全破坏中断……最后要严格控制会场,只有知道的人才能进来。

此次“全球反共网络大会”的通知,曾由民运领袖王丹1月15日在社群媒体上发表,通知中除了说明此次倡议的主题与目标外,也附上报名的电邮。王丹推测,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这次的线上会议才会受到攻击。

王丹表示,因为报名方式,无法鉴别对象的身份,他猜测因此有一批刻意要给会议捣乱的人,在他看来显然是五毛,进入到会议中发表污秽下流的语言,来试图破坏会议。

王丹与陈破空也批评视频会议平台Zoom具有资安疑虑。王丹表示,主办方已保留会议被破坏的证据,并会交给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同时考虑对Zoom公司提告。

这次集会的主办方会继续追究Zoom的责任,同时也借此机会告诫海内外华人,Zoom是个不安全的软件,受到中共各种干涉。

陈破空表示,中共为什么要破坏这样的会议?显然是中共统治阶层的内心很脆弱、玻璃心,没有自信。

主办人王丹表示,不会因为中共的捣乱或是干扰,而停止他们的脚步。该做什么,他们还是会继续做。

Zoom的安全性一直遭到外界的质疑,去年夏天,由六四学生领袖周锋锁成立的非政府组织“人道中国”和人权活动人士透过Zoom平台,举办六四天安门事件的网络纪念活动。随后,周锋锁等人的帐号遭到关闭。Zoom也承认,他们收到中共政府指示,封锁了香港的一个帐户以及美国的两个帐户。

美国司法部也于去年12月起诉一名Zoom员工金新江,他被控协助中共破坏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的一连串Zoom线上会议,甚至向中共提供集会参与者名单,让中共政府得以骚扰相关人士。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