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重新奏響進入文革號角?學者...

重新奏響進入文革號角?學者:新疆模式或普及全國

238
重新奏響進入文革號角?學者:新疆模式或普及全國

【2019年11月2日日訊】中共四中全會繼續完善“習核心”,強化“黨領導一切”。北京學者認為,這等於全面奏響了重回文革狀態的號角,中共未來可能用“新疆模式” ”統治全國。

中共10月31日發布的四中全會期刊中,重複“堅持”一詞多達55次,包括“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持公有製為所有人”及“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等等。

北京文史學者張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細看公報發現,歸根結底是中共在強化“黨領導一切”,鞏固統治權。他說,“黨領導一切”是四中全會的唯一,“黨的領導”將進入經濟,民生,教育,軍事等各個領域,基本上“全面奏響了一個重新進入文革狀態的號角”。

張先生據此分析,在未來逐步內,當局無論如何對香港還是內地,都會實現以「新疆模式」進行管控。

他表示,公報稱中共的治理模式“在錯綜複雜的國際國內環境下取得巨大成功”,這種“成功的治理模式”應該包括嚴控新疆和西藏的“新疆模式”和“西藏模式”,打壓港人的「香港模式」,以及控制其他國家的「一帶一路模式」。甚至在對美貿易戰,中共也可能總結出一套「模式」。

此外,四中全會公報還稱,堅持「公有製為主體,多種所有製經濟共同發展」,並再次提出「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製經濟」。而對私人企業,僅提出「引導非公有製經濟發展」 。張先生分析說,這可能是逐漸收緊民營經濟的信號。

時評人劉銳紹也對BBC表示,這次全會聚焦所謂的“治理能力現代化”,其實是用經濟,政治,監控等手段保證中共執政。他認為,中共在政治上會進一步收緊,強化利用人臉識別和信用管理體系監控平民。

另外,全會公報中稱,要遵循《憲法》和《基本法》對港澳“實行管治”,並要求“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外部認為,這是中共將對香港收緊管控的信號。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對《蘋果日報》表示,中共要藉所謂“完善一國兩制”對香港實施嚴刑峻法,繼續深化北京和香港之間的矛盾。而建立所謂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重推「23條立法」已經再次提上中共議事日程。(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