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阻非法移民横渡英吉利海峡 ...

阻非法移民横渡英吉利海峡 英法签共同协议

291
图中为遭英国边防部队拦截的难民船只(AP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0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近几个月来,愈来愈多移民试图从法国北部横渡英吉利海峡(English Channel)这条危险且繁忙的运输路线前往英国南部。英法两国日前签署新协议,透过在法国海滩加强巡逻、部署科技方式,阻止成千上万非法移民的非法冒险行为。

据法新社报道,英吉利海峡近年非法移民大幅增加,英国政府28日宣布,英法已达成联合协议,自12月1日起,法国巡防人数将加倍,并运用无人机和雷达来侦测任何跨海企图。两国也将共享安全和执法机构的情报共享。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Gerald Darmanin)和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Priti Patel)就这项措施达成的协议,均表示这是削减非法移民数量的好方法。

达尔马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份协议意味着两国的警察、情报部门和司法部门将加强合作,打击非法移民和人口走私网络。”他还表示,在英吉利海峡两岸打击人蛇网络都非常重要。英国将派出更多的警察到加莱地区执行任务,也会加强附近港口的安保工作。

帕特尔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法共同签署协议代表了双方就横越英吉利海峡不可行的努力上,向前迈进一步。

巴特尔强调,新协议对于英法两国而言是相当重要的时刻,英法两国有着“使横渡海峡完全行不通的共同使命”,而新协议在落实这项使命上,实有助益。

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法国当局今年已阻止5千移民前往英国。

根据《新闻协会》(PA news agency)提供的数据显示,超过8000名非法移民于2020年搭乘小船从法国偷渡到英国,有7人在途中死亡;而2019年只有1835人偷渡,4人因此丧命。

巴特尔说:“由于在法国海边有更多警察巡逻,并加强了我们双方在安全和执法机构之间的情报共享,我们已经看到从法国海边离境的移民减少了。”

报道说,法国与英国之间仅隔着一条英吉利海峡,其中最狭窄处,只有大约34公里。英法两国长期存在着非法移民的问题,因两国之间仅有一海之隔,许多非法移民一直都以法国北部为起点,再以货车或渡轮的方式偷渡到英国求生活。这些移民多半来自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或也门。

巴特尔提到,英法两国计划明年继续进行密切对话,以减少边境的移民压力。巴特尔还向媒体透露,英国在过去10年中,已向法国提供1.5亿英镑以应对移民问题。

据报道,虽然成功拦阻海路偷渡,但愈来愈多非法移民试图透过卡车以走陆路方式偷渡,因此法国也将加强陆地边界巡逻,而英国计划明年通过立法,引入新的庇护方法,帮助移民寻求正当管道入境,而非冒生命危险走水路。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