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陝西千億礦權案主審法官失蹤...

陝西千億礦權案主審法官失蹤 崔永元怒稱:一起死!

327
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網路圖片)

【2019年01月15日訊】中共前央視名嘴崔永元披露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中共最高法神秘丟失後,承辦該案的法官王林清也多次揭露卷宗失蹤內幕。王林清目前下落不明。崔永元對此於1月14日憤怒地表示,可以和王林清一起死。

法廣1月15日報導,如果沒有崔永元去年12月曝光「千億礦權案」,也許該案至今還不會被外界所知。而承辦這一案子的法官王林清多次揭露相關卷宗失蹤,迫使最高法先否認後默認,最後迫使中共z介入調查後,王林清本人卻突然失蹤了。

對於王林清的下落不明,1月14日晚,崔永元在微博寫道:「像不像親兄弟?可以一起死!2019年1月14日,崔永元。」並且附上自己和王林清的照片,希望大家見證。

早前,中國財新網1月6日在其官方微博報稱,接近王林清的人士表示,他於1月3日曾到中共最高法露面,之後便被帶到最高法附近一家賓館接受最高法一個調查組的訊問,其家屬對該調查的方向感到擔憂。至今,王林清的去向無人知曉,人身安全也受到關注。

據報導,去年12月,崔永元披露,中共最高法院審理的「陝北千億礦權案」二審正副卷宗全部丟失,卷宗是在最高法院法官辦公室被盜走的,承辦該案的法官叫王林清。

崔永元表示,承辦「陝北千億礦權案」的王林清,發現卷宗全部不見後,曾向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報告。但隨後回看監控黑屏、沒有安排追查、沒有報案、要法官重新補一個新卷宗、法官們不願意簽名的卷宗中重要文件又飄回來了。

1月2日,崔永元在微博上發布了採訪中共最高院法官王林清的錄像片段。1月3日,王林清的第二段自述視頻流出。

王林清曝光的第二段自拍視頻中顯示,直接最高法的高層領導及該院紀委負責人捲入了一宗涉及巨額利益的民事案件,其中最高法院紀檢組辦公室主任強行要他按最高法領導的意思改判。在遭到拒絕後,王林清在外地講課時被緊急抓捕,被關押審問了幾天。王林清在視頻開頭明言,他製作視頻的目地是為了「保護自己,免遭不測,留下一些證據」。

1月6日,崔永元又公布了王林清自拍的第三個視頻,片中他敘述了其分管領導和高院領導干預「陝北千億礦權糾紛案」審判的細節,談到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參與此案,並下了明確指示。

時政評論人士袁斌1月10日在文章中表示,王林清之所以一直未能獲得獨立辦案的資格,甚至於連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沒別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為人太耿直了,多年來堅持依法審案判案,尤其是在「陝西千億礦權案」上得罪了最高法上上下下的領導,特別是最高法的老大周強,他已經清晰的預感到這撥人絕不會放過自己,勢必加害於自己。

「千億礦權案」前後持續12年,始於2003年,當時民企凱奇萊與政府機構西勘院簽訂合作勘查協議,凱奇萊探明菠蘿井田儲煤15.6億噸後,西勘院在未提出解除合同情況下,2006年與「香港益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在同一標的簽訂合作勘查協議,導致「一女兩嫁」。此案數額巨大,各方利益糾纏。

陸媒報導稱,陝西省也曾干預,導致訴訟時間超過10年無法結案。直到2017年12月,此案才獲宣判,民企凱奇萊「勝訴」,但判決迄今未能執行。(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