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最高法院發佈白皮書 周強罕...

最高法院發佈白皮書 周強罕見未现身

283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图片来源网络)

【2019年02月28日訊】周強深陷中共最高法院卷宗丟失案丑闻至今未能解脱,在中共最高法院日前發佈白皮書的新聞發布會上,也未其现身。

中共最高法院2月27日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中共法院的司法改革(2013-2018)白皮書稱,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領導幹部干預司法活動、插手具體案件處理的記錄、通報和責任追究規定。

高院分別制定內部人員干預過問案件的記錄和責任追究實施辦法。中共各級法庭普遍建立“誰審理,誰裁判,誰負責”的辦案責任制,基本取消案件層層請示、逐級審批。

最高法院當天舉行發布會,還發布“法院第5個5年改革綱要(2019—2023)”,明確院長、庭長的權力清單和監督管理職責。院長、庭長在權力清單範圍內,按程序履行監督管理職責的,不屬於不當過問或乾預案件。

下一步,最高法院將在總結各地經驗基礎上,進一步細化完善院庭長權力和責任清單,確保庭長「依法」履職,責任制落實到位。

當天,處於輿論漩渦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並未現身發布會,由副院長李少平領銜面對媒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