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嘴上赞习心里苦? 传曾庆红...

嘴上赞习心里苦? 传曾庆红涉多桩大案被约谈

1555
有台媒认为:曾庆红嘴里挺习近平心里苦,代表着中共权斗暗涌。(图片:新唐人合成)

日前,习近平的政敌、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罕见江西露面“挺习”,引发舆论关注。有台媒认为:其嘴里挺习心里苦,代表着中共权斗暗涌。此前消息称,曾庆红多次遭王岐山约谈,其子涉多桩大案被查。

日前,久未露面中共前副主席曾庆红现身,引发国际舆论诸多揣测。台媒《自由时报》4月29日报导说,有趣的是曾庆红先是在大街上喊了一句“习总书记领导得好”,就转身去了江西共青城拜祭中共前领导人胡耀邦。

报导说,过几天就是六四30周年,胡耀邦的突然死亡又是引爆六四运动的导火线,在六四事件、五四运动等敏感节日的关键时刻,偏偏曾庆红就去祭拜胡耀邦,究竟是挺习或只是露面,只能猜了。

报导引述分析说:曾庆红是嘴里挺习心里苦,代表着中共权斗暗潮汹涌。

学者夏业良教授分析认为,曾庆红“赞美”习近平,是一种言不由衷的表现,其在公众场合跟老百姓这样说,是想借助这种形式,向北京发出一个示弱信号。

曾氏家族巨贪

过去几年,习近平在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协助下,大扫政敌,江泽民集团要员纷纷落马。

曾庆红作为江泽民集团的二号人物和军师,其家族在经济上是巨贪,在政治上曾庆红也是大奸。过去江派针对习近平展开的包括暗杀、制造暴恐事件和制造股灾等多种方式的政变行动,背后都有曾庆红的黑影。

此前多方报导均称,曾庆红家族的贪腐规模惊人,仅仅其子曾伟就曾经通过鲁能案侵吞700亿人民币,在澳洲购置千万美元的豪宅。曾伟还曾因卷入多桩大案一度被指危及曾庆红。

曾庆红儿媳蒋梅则被指与哈尔滨仁和房地产老板戴永革相互勾结,大搞非法集资洗钱活动,掠夺和转移赃款超过千亿之多。

据报导,曾庆红家族财产遍及北京、天津、山东、上海及香港、澳洲等地,其兄弟、儿子和媳妇、侄子至少有12名家属在境外、外国定居,仅在国内资产有430多亿至470亿元人民币。

王岐山多次约谈曾庆红

2016年,北戴河会议前夕,习当局决定由王岐山等人出面,约谈曾庆红等前常委,警示他们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申报个人、配偶及子女财产、经济来源等,不得再拖延。

报导称,曾庆红4次申报家属财产,均不真实。2017年中共两会结束后,曾庆红、曾庆淮兄弟再次遭到中纪委约谈,约谈内容主要是曾庆红家族在经济领域和在境外社会活动的情况。

在约谈过程中,曾庆红、曾庆淮兄弟被要求“自觉配合调查”,没有“特权、特别”,并被要求动员境外亲属回国交代问题。

不过,时至今日,仍未有曾庆红家族出事的消息。观察家们此前已质疑,中南海各派在中共十九大上似乎达成了一场肮脏的政治交易。

曾庆红成江派残余势力的召集人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说,曾庆红作为江派的旗帜人物、江派海内外残余势力的召集人,也已经成为江派势力东山再起的希望和寄托,曾庆红迟迟没有被查处,也成为江派势力能持续政变夺权行动的主要原因。

习近平前5年执政期间,江氏集团政变夺权的招数几乎使尽,但因江氏集团尚未落马的正国级大老虎: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曾庆红、江泽民等人没有被拿下,因此仍会连环政变。

他分析说,曾庆红同时还是习近平反腐打虎、正常执政的巨大拦路虎,曾庆红作恶累累,也是江氏集团犯下罪恶的代表人物,习近平与曾庆红之间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曾庆红还与江氏集团台上台下的各级官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年“庆亲王”、“野心家”的称呼出现在媒体时,人们都心知肚明,这是在影射声名狼藉的曾庆红。

中国社会和民众对习近平当局反腐的最大期待,就是曾庆红和江泽民被抓捕归案。

(转自 新唐人)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