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醉生梦死成官场常态 荥阳镇...

醉生梦死成官场常态 荥阳镇长豪饮后身亡

315
荥阳市乔楼镇镇长豪饮后身亡。(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6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河南省荥阳市乔楼镇镇长牛志涛6月蹊跷死亡一事,曾引国内媒体争相报道。昨日荥阳官方通报调查结果,显示牛志涛是因聚餐饮酒死亡,为中共官场醉生梦死再添一生动实例。

星岛日报引荥阳内部通报指,中共乔楼镇党委书记鲁晓炜被指隐瞒真相,被留党察看一年并撤职,其他参与聚餐人员亦分别给予相应处分。

通报称,6月18日当晚,鲁晓炜等人在郑州一家餐厅设为刚退休的原中共荥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某设宴。席间除副镇长马晓瑞等3人外,其他7人均曾饮酒。牛志涛大约饮用了7、8两白酒后,在晚上8点多突然发病,意识丧失,次日清晨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并未说明牛志涛是否在宴席上发病。而最早抢救牛志涛的病例上也并未注明他是否饮酒。另据中共郑州市纪委监委在调查通报中说,鲁晓炜等人向上级隐瞒了一众人饮酒的情况。

星岛的报道称,事发后,鲁晓炜等人给了牛志涛家属100万元补偿款,其中70万是鲁晓炜个人向辖区企业借的。

牛志涛6月19日凌晨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不治身亡。9月初网上突然关于牛蹊跷死亡的相关报道,并有多个版本的死亡原因及地点。9月9日“荥阳发布”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当地已成立调查组,对相关情况展开调查。

此前中共官场屡曝官员饮酒身亡的消息。如今年2月6日晚,中共常州经开区国土分局党总支组织委员、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某在一场公务接待中饮酒身亡;2017年1月11日,农垦建三江管理局鸭绿河农场新任副场长孙建在迎接新官走马上任的酒席上身亡,等等。

官媒《法制晚报》2017年初的一项统计指,中共十八大至2017年初的4年多时间内,获官方证实的党政官员“涉酒”致死案例至少有21宗,包括接待上级“痛饮”致死、单位交流喝酒致死、接风洗尘公款吃请致死、私人宴请致死等。

不仅官场如此,澳门军事评论员黄东在接受香港《苹果日报》采访时还指,中共军队也不遑多让,军中饮酒文化自江泽民时代开始已经非常盛行,甚至成为一种贪腐的象征,江泽民时代很多买卖官位的情况,都是军官们饮到烂醉时谈出来的。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