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最新!美國從中東撤出軍事資...

最新!美國從中東撤出軍事資源 轉向應對中共

475
6月5日國際戰略研究所智庫報告:美國退出中程飛彈條約意在對抗北京(愛國者導彈系統 圖片來源:wikipedia

【2020年05月08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編譯)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正在從沙特阿拉伯撤出愛國者反導系統,並考慮削減其他軍事能力,這意味著美國開始結束針對伊朗的大規模軍事集結。同時,美國打算將撤出的軍事資源轉移應對中共在亞洲擴大的軍事影響力上。

據美國官員說,美國正從沙特阿拉伯撤出2個導彈系統並從中東其他地區撤出另外2個導彈系統,以及去年沙特石油設備遭受一系列攻擊之後部署到該地區的數十名軍事人員這些襲擊發生在美國譴責伊朗後,在數月內發生的敵對行動的一部分。

官員們還說,兩個美國噴氣戰鬥機中隊也已離開該地區,他們也將考慮減少美國海軍在波斯灣的存在。之前未披露的愛國者反導彈系統的重新部署正在醞釀之中。

五角大樓發言人即美國海軍司令肖恩·羅伯遜(Sean Robertson)針對《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發表聲明指出,「五角大樓會例行將軍隊撤出或進駐該地區,並有能力在短時間內派增兵力。五角大樓長期致力於加強該地區的防空能力。美國與沙特的國防夥伴關係是長期的,涵蓋了包括反恐,海上安全和防空在內的一系列合作。」

削減該地區的軍事力量是建立在一些官員認為德黑蘭不再對美國的利益構成直接威脅,但此舉可能引起政府內部關於對伊朗政策的分歧。

一些美國官員認為,之前針對伊朗的軍隊部署加上一月份的空襲擊斃伊朗指揮官卡西姆·索萊馬尼(Maj. Gen. Qassem Soleimani),使德黑蘭措手不及。同時,伊朗也正忙於與對抗冠狀(中共)病毒的爆發。

同時,五角大樓也認為,軍艦和愛國者反導彈等系統在內的美國有限的軍事資源應優先用與,如應對中國(中共)在亞洲擴大的軍事影響力的事項上。

一些美國官員仍然擔心,裁軍可能會導致來自伊朗的新挑戰,特別是在特朗普政府針對德黑蘭的經濟制裁仍在進行的時候。2018年以來,伊朗砲艦上個月首次騷擾美軍艦,美國官員認為伊朗仍然試圖挑起爭端。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倡議根據美國國防戰略調整軍事資源的戰略,將美國的主要全球競爭對手定義為俄羅斯和中國(中共),而不是中東。但是由於該地區敵對行動的持續,美國減少在中東的軍事部署有一定難度。

週四早些時候,一位官員表示有四個愛國者反導彈係統從從沙特阿拉伯撤出。晚些時候美國官員隨後澄清說,只有兩個撤出的導彈系統來自沙特阿拉伯撤出,但拒絕說明另外兩個撤出導彈系統的確切位置。

此次撤走四個愛國者反導彈係統是去年作為增強安全的臨時措施而被部署到該地區,現在官員們計劃將它們帶回美國進行維護和修理

其中從沙特阿拉伯撤離的兩個導彈系統是用來守衛沙特油田的。其他愛國者反導彈系統仍留在沙特阿拉伯的蘇丹王子空軍基地(Prince Sultan Air Base )該基地駐紮著美國軍人和設備。

在遭受系列的火箭襲擊後,其他的愛國者砲兵連仍將留在伊拉克以保護美軍。

一年前,在有跡象表明伊朗在該地區附近部署了導彈之後,美國軍事集結就開始了。至少自1990年代初期的波斯灣戰爭以來,愛國者(Patriot)反導系統一直是軍方防空系統的支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