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最新研究:辉瑞疫苗可抵抗两...

最新研究:辉瑞疫苗可抵抗两类变种中共病毒

302
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1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虽然中共病毒(COVID-19)已出现变异,但辉瑞制药(Pfizer)研制的疫苗所诱发的抗体仍可以对两种传染性更高的变种病毒起作用。

研究表明,这两种爆发于英国和南非的变种病毒都是刺突蛋白上N501Y的变异,具有传染性更高、传播速度更快的特点。

辉瑞和德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0名接种辉瑞疫苗的人进行实验,结果发现这些人体内的抗体抑制了这两种变体病毒。对此,辉瑞的首席科学家多米策(Philip Dormitzer)医生表示,这个结果是“非常令人放心的”,人们最担心的问题解决了。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西(Anthony Fauci)也表示,虽然病毒变异,但是变异的病毒看上去并没有阻拦疫苗诱发的抗体。英国科学家也发现,变异的病毒对疫苗还是敏感的。

宾州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研究病毒的布什曼(Frederic Bushman)医生日前在A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没有理由认为疫苗对这些毒株不起作用。他说,这个研究只发现辉瑞疫苗对变异病毒起作用,现正在对莫多纳(Moderna)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两种疫苗进行测验,希望能得到相同的结论。

科学家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因为冠状病毒和所有的病毒一样都是在不断地发生变体,而该项研究至少确保了研制出的疫苗可以继续起作用。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